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电装将光伏电力以直流状态供超小型EV充电 提供汽车共享功能

日期:2015-06-02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设备 光伏电力 微微电网系统

日本电装5月28日宣布,开发出了运用超小型电动汽车(超小型EV)的独立电源网络系统“微微电网系统”,并开始在安城制作所(爱知县安城市)利用该系统作内部移动。

 

1_副本
微微电网系统的机制

“微微电网系统”是指在运用小规模光伏发电设备、蓄电池和超小型EV供电的独立式直流分散型电力系统之上,再组合使用车辆管理系统的系统。

因将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力以直流状态直接存储在超小型EV和蓄电池中,来抑制直流转交流的电力转换损失,可以高效率利用可再生能源。并可将存储电力的超小型EV作为“移动电源”,在商用电源因灾害等停电时,移动到需要的场所供电。

车辆管理系统可管理超小型EV的位置信息和充电状态,提供汽车共享功能。电装把该系统作为内部移动手段。实施了员工证(IC卡)可以作超小型EV的钥匙,还能通过移动终端预约利用等提高员工便利性的举措。

电装正在面向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普及后的时代,提出高效率管理汽车和住宅等地区整体能源的微电网系统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