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政府鼓励增加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发电量 开启水上光伏电站新模式

日期:2015-06-02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水上光伏电站

由于日本光伏电站的用地日益减少,在水上建设光伏电站的方式受到瞩目。5月24日,日本最大水上光伏电站兵库县加西市逆池水上兆瓦级光伏电站竣工,6月开始发电。

据悉,这家由日本京瓷株式会社与东京盛世利租赁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水上光伏电站有两部分,一是日本兵库县加东市西平池的约1.7兆瓦兵库高冈西水上兆瓦级光伏电站,二是东平池的约1.2兆瓦兵库高冈东水上兆瓦级光伏电站,预计年发电量约2680兆瓦时,相当于日本820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京瓷株式会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地面或屋顶相比,在水上建设光伏电站,水面对光伏组件具有冷却效果,可以获得更高的发电效率。此外,将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在水面上,还具备减少蓄水池蒸发量和防止藻类大量繁殖等优点。

日本自福岛核事故后电力供应一度严重短缺。为弥补电力不足,日本政府为光伏、风电、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提供大量补贴,鼓励增加这些能源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