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云南德宏阿昌沼气项目建设蓬勃发展

日期:2015-06-04    来源:云南省农村能源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4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沼气建设 沼气项目 沼气

祖国西南边陲云南德宏陇川县有个较少民族自治乡—户撒阿昌族自治乡,帮傲村是自治乡远近闻名的农村能源生态示范阿昌山寨。通过实施沼气建设项目,全村使用沼气做饭、烧菜,村民不需要上山砍柴,减少了森林采伐,保护了生态环境;村寨周围青山绿水,映照在绿色的海洋中,走进帮傲村,宽敞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寨中山泉穿流,自来水进村入户,那一口老井,成了历史的纪念品;卫生整洁的家居庭院,井井有条;沼气煮饭锅、炒菜锅,一应俱全。有效利用养猪、养牛的粪污,减少了污染,净化了生活环境,降低了烧火做饭的劳动强度,是远近闻名的生态示范村、养猪专业村。

村民不需要砍柴,节约了劳动力,专心劳动生产,使用沼渣、沼液种植蔬菜,发展农村经济,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蔬菜除供应本县外,还销往周边县市,促进了农村运输业的发展,是远近闻名的运输专业村。随着村民经济收入的增加,生产生活观念的转变,生活质量的提高,如今的帮傲村可是远近闻名的新农村示范村。

55岁的妇女村民项老萍高兴地说:“用沼气做饭,给我们家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富裕了,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了。村里组织了文艺宣传队,闲暇的时候,聚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觉得生活很有意义,非常幸福”。一业兴,百业旺,农村户用沼气建设不仅改变了农村的生产、生活面貌,更为重要的是缩短了城乡的差距,转变了农民传统的生产、生活观念,提高了农民的素质,改善了农民的生活质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