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山东德州燃气汽车行业协会成立 油改气标准有了硬性要求

日期:2015-06-04    来源:齐鲁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4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汽车 山东油改气企业 汽车改装


近期,德州燃气汽车行业协会成立,对汽车“油改气”行业的改装标准有了硬性要求。据悉,协会成立后,将加大行业自律,对成员单位汽车改装质量进行严格要求,并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抽检。

目前,德州市有97家油改气企业,全市已有17万车辆进行改装,其中私家车占到九成以上。2013年数据显示,全市车用燃气用量达5亿立方米,按照油气差价2元计算,全年为车主节约燃料费10亿元。因市场前景大,随着行业发展,涌现出不少油改气企业,部分企业恶性竞争,低价招揽客户,改装质量也参差不齐。

为加强油改气行业的管理,提高企业自律,避免恶性竞争的情况发生,经德州市民政局批准,德州燃气汽车行业协会日前成立。参会人员推举21名理事成立第一届理事会,推举张文岐为会长。协会将对全市燃气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规范行业自我管理,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还为成员单位培训人员,提升企业素质。

协会成立后,市民将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质量。如市民在改装后,行车至德州市其他县市区出现问题,协会将协调当地成员单位进行服务。据了解,目前全市有60余家企业入会,成员单位已经覆盖全市。

“改装出现问题,可向协会投诉。”德州燃气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冶金坡说,成立协会的初衷就是制定行约行规,加强行业内部管理。按照相关标准,协会制定了汽车专用装置安装规范,所有协会内的成员单位都要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进行安装。同时,协会将组织人员定期对成员单位进行抽检,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市民在汽车改装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向协会进行投诉,协会将在调查后进行处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