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正在进行全国性能源结构改革 可再生能源将成电力主要来源

日期:2015-06-05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美国光伏市场


目前,美国正在进行全国性能源结构改革。2014年,公共事业规模的风力发电装机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合计占全美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的47%。基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如火如荼的发展形势,美国目前有11个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总发电量的10%,其中爱荷华州、南达科他州和堪萨斯州已经超过20%。2014年,加利福尼亚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实现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量达到总发电量5%的州。如果将水力发电纳入统计范围,爱达荷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南达科他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总发电量的70%。

CleanEdge发布的美国2015美国清洁技术指数是结合美国50个州和50个大都市清洁科技的实践活动统计分析出来的。这个指数结合美国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全面强调了美国正在进行能源结构调整。

目前清洁能源在美国的发展状况比之前的预期要快的多。加利福尼亚州已经连续六年蝉联美国清洁技术指数榜首,预计到2030年,加州将会实现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旧金山、圣何塞和圣迭戈制定的目标是100%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夏威夷州在今年五月份刚刚通过一项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方案,该方案制定的发展目标是到20145年全州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而目前迎宾州(夏威夷州的别称)只有2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为实现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依据其自身条件,促进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共同发展。据统计,美国2014年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6GW,同比增长30%。得益于储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在美国发展速度相对之快,不但保护了环境,还为使用者节省了开销。

各州指数情况

2015年,加利福尼亚州位列美国清洁技术指数各州排行榜榜首,加州已连续六年蝉联冠军。位列前五名的还有马萨诸塞州、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和纽约州。

2015年该指数的六到十名则变化较大。佛蒙特州和康乃狄克州以三陪的增速跃居第六和第七名。伊利诺伊州则连续三年稳居第八位。华盛顿州从2012年的第四位,一直下降,跌到目前的第九位。位列第十位的夏威夷州在2010年的时候还是第十九位。而位列指数排行倒数五名的是:西佛吉尼亚州、北达科他州、阿拉斯加州、密西西比州和内布拉斯加州。

 

 

大都市指数情况

旧金山联系三年位列美国清洁技术指数大都市排行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旧金山港湾区是全美运用清洁技术发展最快,覆盖面积最广的地区。圣何塞位列第二。

圣迭戈则从第三位跌到第四位,洛杉矶从第七位升到第六位。萨克拉门托则直接从去年的第五位跌出前十,到今年的第12位;丹佛也从去年的第十位跌到今年的第十一位。西雅图则从去年的第十一位荣升至今年的第七位。芝加哥则是在今年第一次挤入前十,位列第十位。而今年位列倒数八位的大都市分别是:路易斯维尔、迈阿密、奥兰多、坦帕市、杰克逊维尔、孟菲斯、新奥尔良和伯明翰,其中以南方的大都市居多。

 

 

目前美国的能源结构调整很明显,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天然气发电要成为未来美国电力的主要来源;而在20世纪占据电力市场最主要来源的煤电和最热门的核电则沦为“备胎”。其实这就是个习惯的问题,节能装置的普及就是个很好的例子。LED灯、绿色建筑、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都是在不断的提升技术后,逐渐被人们所接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现在美国,联邦政府、各州政府以及各城市政府都在全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像低碳经济转型。不论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占50%,80%或者100%的目标,都需要技术、政策和资金的完美结合才能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