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国2014年可再生能源总项目总投资额突破890亿美元 同比增长31%

日期:2015-06-05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投资 光伏电站投资 光伏投资


一份中国能源领域的报告指出,中国全境2014年投资在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的投资额突破了美金890亿元(约合人民币5514.5亿元),比2013年多了31%。其中,对太阳能的投资持续成长。

北京政府目标在2020年时将非矿物燃料的发电量提升到总能源消耗量的15%。美国EIA表示,中国的太阳能总装机量在2013年底时是13GW,距离2020年的100GW目标仍有距离,但“北京仍对太阳能提供及大量的投资,这有助于太阳能领域成长。”

除了太阳能之外,成本效益高、资源又丰富的水力发电,也是中国重要的再生能源之一。目前全中国有230GW水力发电设备,水电量占总能源消耗量达8%;未来五年,中国计划提升水电设备到350GW。此外,中国也积极发展核电,目前的核电装机量为23GW,2019年预计将接近50GW。

但EIA也表示,虽然中国对再生能源的投资持续激增,但以燃煤为主的矿物燃料短时间内仍是主要的电力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