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AWS风电场突显可再生能源趋势 风力发电将成新动力燃料

日期:2015-06-05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数据中心 AWS


风力发电将成为AWS云的新动力燃料,但对于那些较小规模的数据中心而言,他们可能会发现在采用可再生能源方面存在着相当大的挑战。

亚马逊的一处位于美国中西部的风力发电电场即将破土动工,该电场将主要用以支持其AWS数据中心供电。但对于那些较小规模的数据中心的管理运营商而言,他们对于可再生能源能够在他们的设备中所发挥的作用可能会表示质疑。

现场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例如风能和太阳能,目前在数据中心行业还比较少见。

“对于中小型规模的数据中心而言,利用现场发电的成本是非常高昂的。” 451 Research欧洲研究经理Andrew Donoghue称。

在其最近的题为《Energizing Renewable-Powered Data Centers》报告中,Donoghue写道:“除非有非常大规模的投资,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一般无法提供数据中心所需的功率密度;甚至大面积的太阳能电池板也可能只能够提供几百千瓦的电力——不足以供给大型数据中心所需消耗的功率。”

较小规模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寻求托管提供商,以购买或产生可再生能源。而在企业内部采用可再生能源以供给整个数据中心的运行是不切实际的,安装一个小的太阳能电池板或风力涡轮机以供给非IT负载是足够的。

然而,数据中心运营商仍将持续专注正常运行时间,而如果正常运行时间或将受到威胁,其将是“永远的王牌”,以便能够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得更多的电力,Donoghue说。

风力电场数据中心电网

AWS的位于印第安纳州福勒附近的Fowler Ridge风电场将有65台涡轮发电机。西门子公司赢得其风电场的建造合同,将负责涡轮机的供应、安装及提供长期的相关配套服务。根据亚马逊介绍,该风力发电场预计最早将于2016年1月建成投产,每年的发电量将达约50万兆瓦时(MWh)。

该风力电场项目的总成本尚未被披露,但西门子金融服务承诺该项目融资将达1.5亿美元。

AWS在一篇博客中表示,此处新的风力电场的能量将被用来供给AWS云计算数据中心当前和未来的电力需求。根据此前公布的报道,亚马逊计划在俄亥俄州的新奥尔巴尼建设一处新的数据中心。而这家云巨头已经在俄亥俄州都柏林市和Hilliard分别拥有一处数据中心了——这两处数据中心距离规划中的印第安纳州风力电场均约250英里。

而AWS风力电场所发的电将不会直接提供给数据中心;相反,它将提供给电网,西门子的雅各·安德森表示。

如果数据中心运营商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即使其不直接提供给他们的数据中心,其地理选址靠近数据中心也是相当重要的,绿色和平组织IT行业分析师加里·库克说,该组织曾批评亚马逊和其他IT供应商对于采用可再生资源的力度不够。

去年,亚马逊设定了一个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其AWS 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该Fowler Ridge风力电场项目也是该目标承诺的一部分。根据绿色和平组织介绍,有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七大科技公司均做出了类似的承诺。

微软是碳中性的(carbon-neutral),库克说,因为该公司正在购买碳信用额(carbon credits)。但是其中某些碳信用额是在该公司使用的能源的国家的另一边。“这些购买并未影响到他们对于能源的消耗。” 库克说。

利用风力发电较之购买利用不太清洁的能源的发电——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根据伦敦Navigant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师Roberto Rodriguez Labastida表示。他说,在美国和欧洲大量的煤炭发电技术已经被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所取代。

涡轮机不会总是产生能量,而AWS数据中心所需求的一些能源将通过电力电网得到满足,安德森说,并指出,涡轮机产生的所有的电力都将被消耗掉。

为了完全抵消掉购买电力资源的需求,AWS的风力电场就需要产生足够的电力,以满足数据中心的需求。

“有时候,风力发电场可以生产超过数据中心实际需求的电力,这些电力资源会被销售给电网,而在风力发电场发电量较少的时候,数据中心需要从电网购买电力资源,这样,就能基本保持二者相互抵消。” Labastida说。

拥有一处风力发电场的最大优点是可预测的能源成本,以及能够在公开市场上购买电力资源。安装了风力电场后,数据中心持续的成本就只有维护和操作运营了。“不会有第三大成本:燃料了。”安德森说。

AWS并未表示他们预计能够从风力发电中节约多少资金,但是,在政府补贴的扶持下,风电发电的价格远低于天然气和煤。

AWS反映了大型数据中心的能源越来越多的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日益增长的新趋势。Facebook位于爱荷华阿尔图纳的数据中心的电力来自,爱荷华韦尔斯堡风力电场的供应,这处位于美国中部的能源基地安装了60台风力涡轮机,能够产生超过140兆瓦的能源。

安德森说,由风力供电的数据中心正在变得越来越多。 “这是我们所看到的一个趋势。”

可再生能源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利用可再生能源来为数据中心提供全天候电力需求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方式是零星的。克服这一挑战最好的方式是能量存储——而现在这一问题的解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了。特斯拉最近发布的动力电池,被定位为一个相对低成本的方式来获取和储存能量。

Donoghue表示,满足可再生能源的波动的其中一种解决方案是调整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来与可再生能源的供应相匹配。这是RenewIT工作组的重点。而在储能——如正在开发的特斯拉的技术——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说。

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并不是唯一越来越受到数据中心运营商们重视的可再生能源。上周,Centurylink宣布,该公司在其华盛顿摩西湖的数据中心,将最终将建起支持多达30兆瓦IT工作量的水力发电供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