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太阳能知识逐渐普及 光伏发电走进寻常农户家

日期:2015-06-05    来源:新华网上海频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

李祖武老人是一名“太阳能”爱好者,平时喜欢订阅一些相关的资料杂志了解太阳能知识,也是村里最先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农户,退休后有了更多的时间了解研究太阳能。今年春,李老伯从报纸上看到了电力公司新开个人太阳能光伏发电入户业务,便于今年5月兴冲冲地来到奉贤供电公司营业室咨询。营业室小吴主任把他介绍给公司新业务发展组。了解到私人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不是很高,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并入电网的电量可按规定享受国家补贴。老伯显得很兴奋,当即表示要申请办理太阳能光伏发电入户业务。

在奉贤公司新业务发展组的专业指导下,李老伯花了3万余元自购了5块光伏发电板、3个蓄电池和3台1.8千瓦的逆变器,按照供电公司的接线要求于11月底全部完成安装。

李老伯认为,他家使用太阳能发电虽然规模很小,发的电也非常有限,目前在奉贤农村也独此一家,可能在短时间内很少有农户效仿。但是,能响应国家号召,推广使用清洁、环保的太阳能电力,那是非常光荣的事情。他表示要积极向村民们宣传,并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