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沼气灶

日期:2015-06-05    来源:巴中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建设 沼气 沼气灶


随着沼气建设在广大农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农户受益。在众多的农村生活用能中,便捷低廉的沼气主要用于炒菜、煮饭、烧水等方面。要使沼气充分燃烧,满足生活用能的需求,必须学会正确使用沼气灶

常见四种故障排除:

1、当火苗大小不均或有波动时:说明燃烧器堵塞或燃烧器放的位置不正,或者喷嘴没有对正造成的;也许是输气管道或灶具里面存有冷凝水。排除的方法是:清楚燃烧器的障碍物,休整燃烧器;或打开排冷凝水的开关内的积水;或将灶具反过来,正面朝下,排除里面的积水。

2、当火焰脱离燃烧器时:可能喷嘴堵塞,沼气灶压力过高,一次性进入空气过多;或是沼气中甲烷含量低,其燃烧的热值也低。排除的方法是;提高灶前压力,调小进入调风板的进气量;或清除喷嘴里的障碍物;或调节沼气池发酵液的酸碱度,添加产气率高的新原料,以提高沼气中的甲烷含量。

3、当火苗长而弱、飘忽不定时:也许是进入的沼气太多,混入的空气少,燃烧不完全造成的。排除的方法是:调小沼气阀门;或调节空气的供给量,开大挡风板;或转动喷嘴调至产生短而有力度的浅蓝色火焰。

4、当灶具外圈火焰脱火时:可能是灶具使用一段时间后,火盖上的火孔被堵塞,火孔燃烧的面积减少,造成一次空气引射不足。排除的方法是:翻转灶具轻震火盖,或用细一点的铁丝拨通被堵塞的火孔;或更新灶具。

三个注意事项:

1、选购沼气灶时,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经技术专家鉴定优良的产品。

2、连接元件的每一个地方都应保证密闭,在使用灶具时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3、在日常生活使用中,要随时根据沼气的质量,调节风门大小,以达到燃烧的最佳状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