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山东聊城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建 最快8月投入使用

日期:2015-06-05    来源:聊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新能源汽车项目 电动汽车充电 充电桩


免车辆购置税,不用担心油价升降,让不少市民购车时更加关注新能源汽车,然而充电设施不完善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保有量增长的重要因素。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聊城城区第一台充电站已经开始施工建设,预计最快8月可建成投入使用,地址就在建设西路与小清河的交界处。

2014年,聊城市成为山东省纳入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城市范围的四座城市之一。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崛起,其中,中通客车去年新能源客车产量增长110%,增幅居全国第1位。与这样的发展速度不对称的是,加电站等基础配套缺失严重失调,对此,聊城市加电站的建设被提上了日程。

记者了解到,水城充电站是聊城市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位于建设西路与小清河交界处,市区1路、8路、13路公交车途径处,占地5.4亩,投资1564万元。5月初开始建设,预计8月份建成投运。充电区由6台直流充电机和4台交流充电桩成“L”型排列,全部采用国内主流最新型产品。项目投运后可同时为10辆电动车辆进行充电,日接纳电动车辆78辆次,年充电量可达420千千瓦时,可供车辆行驶280万公里,累计节约燃油可达400多吨,可减少大气二氧化碳排放200余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