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百亿元光伏发电项目落户河南禹州 建成后减排120万吨

日期:2015-06-05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光伏富山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据禹州市委宣传部消息,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禹州市与河南森源集团合作建设光伏电站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百亿元光伏发电项目将落户禹州。

光伏发电是最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它通过设备把太阳辐射能直接转变成电能。据了解,该项目是落户禹州市的首个太阳能光伏项目,项目一期占田3.1万亩,总投资100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1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可年发电13亿度,每年节约标准煤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万吨,不仅可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可以在许昌围绕光伏发电形成电缆、变压器、低压开关等电器设备生产的产业集群,而且还可以拉动钢铁、铜材、铝铂、水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禹州做为传统的资源型城市,能源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近年来,在禹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禹州市抢抓新能源占略的发展机遇,充会发挥自身优势和条件,切实加强与相关企业集团的战略合作,推动了一批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的落地实施。此次与森源集团合作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标志着禹州市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对巩固禹州能源产业的优势、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必将产生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