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我国将建三大海洋能海上试验场

日期:2015-06-06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6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可再生能源

    第四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日前在山东威海召开。中国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副主任夏登文在会上介绍说,我国正在山东威海、浙江舟山、广东万山规划建设海洋能海上试验场。
 
    本次年会以“规划布局、提升规模,催生蓝色能源亮点”为主题,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行政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就海洋能政策规划、技术装备、标准化与支撑服务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据夏登文介绍,从2012年开始,我国加大海洋能海上试验场建设的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已立项2.8亿余元支持海洋能海上试验场建设,规划建设了山东威海、浙江舟山、广东万山三大国家海洋能试验场及示范基地。
 
    其中,即将开工建设的威海海上试验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浅海海上试验场,主要针对波浪能、潮流能发电装置模型或小比例尺样机开展实海况试验、测试和评价。舟山潮流能试验场和万山波浪能试验场已完成总体设计。舟山试验场潮流能年均能流密度为1.5千瓦/平方米,规划建设3个各具备1兆瓦测试能力的泊位。万山试验场年均波能密度4千瓦/米,规划建设3个各具备100千瓦测试能力的泊位。这三大海洋能试验场作为中国海洋能发电装置试验、测试与产业培育基地,将为中国海洋能技术成熟度的提升、海洋能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介绍说,在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背景下,海洋能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方向,面临着新的时代机遇。我国的海洋能事业发展,正在形成国家、地方、产业界、科技界协同推进的有利形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