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宇通获得国内商用车行业首个燃料电池客车生产资质

日期:2015-06-09    来源:国家电动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9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 燃料电池客车 燃料电池


近日,宇通提交的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准入申请获得工信部批准,正式列入汽车新产品公告管理,宇通成为国内商用车行业首家通过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准入申请的客车企业。获得了燃料电池客车的生产准入资质,标志着中国燃料电池客车具备了示范运行和商业化推广的条件。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国家规划中明确将燃料电池汽车作为纯电驱动汽车的特殊类型继续独立作为一“纵”,《中国制造2025》也明确了“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充分表明了国家大力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决心。

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发展方向,多年来宇通一直高度重视燃料电池客车的技术发展,早在2009年宇通就研发了第一代燃料电池客车,经过近几年的研发,宇通已掌握了燃料电池客车系统匹配与集成技术、燃料电池客车整车控制技术、轮边电机驱动控制等核心技术。2013年,宇通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客车,整车采用低地板、轮边电机驱动技术和先进的下一代通讯总线技术。采用高压储氢,单次加氢续驶里程可以满足公交工况运营需求。

宇通在燃料电池客车技术开发上持续投入,建立了由车辆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的博士牵头的专职研发团队,涵盖了整车控制技术、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动力系统匹配与集成技术、电机及其控制技术、整车及零部件验证等技术方向,并联合国内一流的科研院所进行技术攻关,形成了专职的研发队伍。具备了燃料电池客车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零部件采购管理能力、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能力。同时,为了加速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宇通完成了国内继北京和上海后第三座、中部地区首座车用加氢站建设,具备了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行保障能力,满足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的需求。

宇通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准入申请的获得,为商用车行业内推广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奠定了基础,标志着政府管理部门对宇通燃料电池客车技术的肯定,成为国内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到2020年,燃料电池堆寿命达到5000小时,整车耐久性到达15万公里,生产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并进行示范运行;到2025年,实现区域小规模运行。借助宇通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准入申请的获批,宇通将积极推进燃料电池客车产品示范运行,积累示范经验,提升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水平和产品可靠性,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做好技术储备,支持《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