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一览 其中涉及9个电力项目

日期:2015-06-16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6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项目 甘肃 风电项目


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完成投资]

1-5月份省列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2015年省列重大项目166个,总投资1028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97.6亿元。其中,省上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82个,年度计划投资1110.9亿元,占省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79.5%;省上督导、市州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84个,年度计划投资286.7亿元,占省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20.5%。

1-5月份,省上重点推进的82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05.9亿元。其中,49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7.9%;1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酒泉-湖南±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4个预备项目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省上督导、市州重点推进的84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7.7亿元。其中,5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8.2%;15个新开工项目中临泽县红山湾水库建设工程、天水总部经济城建设项目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6个预备项目按计划开展前期工作。

[形象进度]

省上重点推进的49个续建项目进展情况

4个农林水利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7.1亿元,1-5月完成6.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9.8%。兰州新区供水项目引大渠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为通水运行期,工程暂停;临潭县引洮入潭工程正在进行安全贮水池钢筋制安、底板浇筑施工;积石山引水工程正在进行坝体填筑碾压;河西走廊国家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项目所有子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10个铁路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62.2亿元,1-5月完成93.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5.6%。兰州至重庆铁路正在进行桥梁、隧道等工程施工;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正在进行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施工;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正在开展桥梁、隧道、正线铺轨、房屋、通信干缆、电力线路、接触网工程施工;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正在开展桥梁、隧道等工程施工;天水至平凉铁路正在开展路基、桥梁、隧道、正线及站线铺轨等工程施工;干塘至武威南铁路增建二线正在进行桥涵、路基施工;额济纳至哈密铁路(甘肃段)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涵洞施工;兰州至合作铁路正在进行隧道工程;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围护桩、暗挖区间等施工,工程涉及的绿化迁移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兰州铁路综合货场按计划有序推进。

6个公路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2.2亿元,1-5月完成78.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1.4%。十天高速徽县至天水段正在进行路面及隧道工程施工;兰州新城至永靖沿黄河快速通道正在进行隧道、桥梁、路面、房建工程施工;金武高速公路延伸段金昌至阿拉善右旗(甘蒙界)公路一期工程正在进行路面、防护及排水工程施工;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正在进行路基、桥涵、隧道工程施工;建制村通畅工程(1万公里)已开工973项。

2个民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1-5月完成0.3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9%。兰州中川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在进行航站区广场、道路工程绿化及导航工程施工;庆阳机场扩建工程航站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航站楼外部装修及弱电工程施工。

9个能源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29亿元,1-5月完成87.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8%。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一批300万千瓦项目完成装机246万千瓦;甘肃通渭风电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开展风机基础开挖、基础浇筑等工程施工;民勤红沙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中广核第一风电场40万千瓦已建成并网发电,航天万源第二风电场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2号升压站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及调试全部完成,大唐第三风电场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35千伏送出线路完成100兆瓦;环县风电建设项目正在进行风塔安装;白银市热电联产项目正在进行主厂房、间冷塔、烟囱等工程施工及机组管道安装;甘肃窑街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油页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末页岩炼油项目于5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厂区地基处理工程,海石湾煤矿资源高效开采项目正在进行无煤柱、窄小煤柱开采;长庆油田原油产能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油水井、管线等工程建设;刘家峡水电站排沙洞扩机项目正在进行厂房机组混凝土浇筑;803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正在进行主厂房地下设施施工。

7个工业和高技术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6.9亿元,1-5月完成1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4%。甘肃科天控股集团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原料预处理车间、水性聚氨酯合成车间、水性树脂综合库、燃气锅炉房等工程施工;白银公司铜冶炼技术提升改造项目酸库、纯水站、工程车库已基本建成,动力中心厂房主体已完成;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入园新区搬迁项目正在进行彩板围护安装及厂房地坪平整工作;华煤集团年处理60万吨甲醇制20万吨聚丙烯(FMTP)科技示范项目正在进行土建及安装工程;酒钢集团1000万吨/年煤炭分质及煤焦油加氢精制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甘肃厂坝有色金属公司采选技改扩能工程正在进行矿井及主通风井掘进工程;省建投控股集团工业产业基地项目正在进行部分厂房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

3个生态保护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1-5月完成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5.7%。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项目党河灌区正在进行土石方工程,疏勒河段正在进行渠道改建及河道归束工程;张掖市黑河湿地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已编制完成《黑河湿地湖泊生态环境保护2015年度实施方案》,待2015年中央江河湖泊专项资金下达后正式组织实施;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项目暖棚养殖项目已有583座完成基础开挖,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5.8万亩退化草原(黑土滩)治理。

5个社会事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1-5月完成2.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5.8%。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已基本建成投运;甘肃省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期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工程;甘肃中医学院和平校区(甘肃医科大学筹)建设项目临时用电正式通电,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甘肃科技馆项目正在进行轻质隔墙、安装工程、球幕钢结构、室外管网、零星钢结构防火涂料等工程施工;夏河拉卜楞寺文物保护工程正在进行嘉木样寝宫修护工作。

3个城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9亿元,1-5月完成3.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1.3%。兰州新区南部区域集中供热工程正在进行输煤及管道设施安装;兰州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部分设备安装调试;亚行贷款甘肃天水城市基础设施发展项目正在开展成纪大道、社棠渭河大桥及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施工。

省上重点推进的1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进展情况

酒泉-湖南±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已于6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正在开展基础施工;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正在开展试验段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已开始施工;以色列政府贷款甘肃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国内采购及施工合同已签订并上报财政部、水利部备案,同时报送以色列贷款机构审核;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正在编制可研报告;银川至西安铁路可研报告调整上报文件已完成会签;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已完成地质初步勘查;白疙瘩至明水高速公路路基、监理施工招标工作已完成,正在组织施工单位进场;肃州至卫星发射中心公路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的修改完善;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已通过评审;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景泰至中川机场段已完成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工作;陇南成州民用机场正在进行土方回填;敦煌机场改扩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已上报国家能源局审查,中咨公司正在对项目进行评估;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异地扩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异地建设相关前期工作,国土、环评、水保等支持性文件已办理完毕;甘肃省图书馆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天然气改线及临时消防水池基础施工;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省级统建三校一区项目初步设计已批复;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兰州东川铁路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省上重点推进的14个预备项目进展情况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国家发改委已启动可研批复文件办理工作;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治理工程国家发改委即将启动可研批复文件办理工作;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预可研已通过评审,正在编制可研报告;G85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彭阳(甘宁界)至大桥村(陕甘界)段正在开展项目报批工作;G569北山(蒙甘界)至仙米寺(甘青界)高速公路、双城至达里加山高速公路已完成可研报告评审,项目单位正在办理审批前置手续;酒泉风电基地二期二批500万千瓦项目建设方案已上报国家能源局;环县电厂一期建设项目国家能源局已批复同意纳入我省火电建设规划;肃南县大古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审查;甘肃陇能能源化工有限公司660万吨/年煤基新燃料项目节能评估报告已批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甘肃长江流域“两江一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项目、定西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正在争取国家安排资金启动建设;国家成品油储备能力建设257处工程正在开展各项报批工作,预计年底前开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