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投800亿美元开发再生能源 远超欧美日

日期:2015-06-16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6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外媒称,国际能源署署长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说,中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应该获得更多承认和肯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6日报道,范德胡芬说,很多人都以为中国正在疯狂地修建火力发电厂。实际上,中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比美国和欧洲的总和还要多。

她还表示,中国的火力发电站都是世界一流的,应该被其他发展中国家效仿。

范德胡芬向BBC表示,“人们想到中国,更多还是用的几十年前的方式。”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市场。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从10年前的零增加到占发电总量的25%。 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信号,说明中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国际能源署是发达国家的能源智库。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字,中国2014年共投资800多亿美元用于开发新的再生能源的生产能力,比欧盟、美国和日本都多。

中国对清洁能源的承诺使全球受益,最近几年使得太阳能板形成大众市场,价格降低了770%。

国际能源署称,在欧洲的核能工业陷入垂死状态时,中国正在兴建50个新的核电站,并在核能领域创造规模经济。

范德胡芬此番讲话在中国将公布自己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目标之前。

去年,中国报道称,由于煤炭使用大幅减少,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了1%。

范德胡芬说,中国仍在大量投资火力发电站,不过这些火力发电站都非常高效能,使得老旧的火力发电厂可以关闭。

国际能源署说,如果其他发展中国家能够被说服也像中国一样使用先进的技术改善火力发电厂的效能几个百分点,就将等同于欧盟所有的减排努力。

尽管国际能源署对中国在新能源方面的成效非常赞赏,但是也仍然对中国在数字方面欠缺透明提出批评。

该机构说,由于中国幅员广阔、经济增长,预计中国到2030年的排放将比排放量占第二位的美国高出2.5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