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储能及电动汽车锂电池材料

日期:2015-06-17    来源:青海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大型锂离子电池需要大动力,储能也要更强,使用更安全,寿命更长,功率更大,同时还必须更便宜!还需要在工程解决方案例如电池设计,制造工艺及技术以及电池管理系统,材料方面等有所创新。

好的工程解决方案就好比一个厨师,好的材料就好比好的食材,两样都有了才能做出一道好菜!从低风险到高风险高回报,锂离子在现在的道路上持续改进:锂金属负极 (不再是锂离子),固体电解液,或完全固体电池。在锂离子电池负极中引入锂, 可以部分嵌锂:补偿一些新负极材料的不可逆容量损失使得它们的使用成为可能;也可以完全嵌锂:使得一些不含锂的正极材料的应用成为可能,开辟一条新路,选择更多(安全,容量,成本)。虽然道路崎岖漫长,但无限风光在险峰!

大型动力及储能电池的要求对正极材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现有材料,尤其是三元类和橄榄石类比如磷酸铁锂磷酸铁锰锂,依然有持续改性提高的空间。跳跃式的发展需要完全不墨守成规的思维,必须能承受风险以及时间和金钱上的投资,但回报对率先成功者也必然是巨大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