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锂电池汽车补贴需加大 补贴减排税

日期:2015-06-17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7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 北汽


6月16日,由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承办的“锂产业—新生态”国际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众多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聚集一堂论剑新型产业发展,青海省副省长高华致辞,青海要以开放的心态与全球伙伴合作,全面开放,打造锂产业系统平台,发展相关配套项目,打造锂电完整产业。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1.7亿辆。环保专家表示,尾气排放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的重要来源。到7月,北京机动车达540万辆,每年消耗燃油700多万吨。在北京的PM2.5颗粒来源中,机动车排放占33%。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表示,发展绿色经济要尽快制定“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出台对于锂电汽车及其配套电池企业的优惠政策;采取措施鼓励购买锂电池汽车,大城市公交车率先改为锂电池汽车,在条件成熟时规定政府机关和相关单位采购锂电动车,取消购置税,补贴减排税。

而青海发展锂产业正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青海有锂,其他地区多需进口,其次,青海电价便宜,再加上青海高原地区空气干燥,适合锂生产。青海在发展锂产业的同时也要引进电动汽车。

马培华表示,青海对锂矿型盐湖,要坚决制止只开发次要部分的浪费资源的错误做法,按程序在技术有保障的前提下才能赋予开发商盐湖资源的开发权,避免浪费资源和无序开发。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2014年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1万辆,居世界第一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8.7万辆,居全球第二。今年前五个月同比增长三倍。到今年年底中国销量有可能冲到全球第一。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作为北汽来讲,非常重视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锂产业—新生态”国际高峰论坛是锂产业及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前沿、最权威的产业政策互动研讨平台,将以全球化视野、专业化水准前瞻性的研讨以锂为主要载体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同时对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科学技术进行探讨交流,推动锂产业在青海、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持续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