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江苏旷达:非公开发行融资促光伏业务顺利发展

日期:2015-06-19    来源:中银国际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旷达 光伏融资 光伏业务


江苏旷达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拟投入270MW 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发行底价14.99元/股。其中大股东和其一致行动人(其夫人和女儿)以旷达创投的模式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15%的比例,约合人民币3.75亿元,锁定期3年。其他参与投资者锁定期为1年。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定增补充公司资本金,将公司的资产结构处于更加合理的状况,公司光伏电站业务快速发展。25亿对应全部资本金项目270MW,如果按照三七杠杠开发项目,可撬动光伏电站项目900-1000MW 光伏电站项目(考虑装机成本有下降空间)。

电站项目进展顺利,我们预计全年新增电站保守在400-500MW,稳健为基础放量发展:截止到1季度末,公司在手并网项目达250MW,仅考虑募集资金项目,后续2015年新增270MW 光伏项目,年末合集持有光伏电站项目520MW。而公司在手项目储备丰富,目前公司在手储备框架协议量仪公告的数据超过2GW,其中2015年已公告计划完成的框架协议量510MW(为考虑山西雨林、甘肃高台遗迹云南施甸可能的新增量),我们估计2015年保守新增装机量在400-500MW,公司将保护一贯风格,以稳健为基础放量发展。电站规模放量后,预计公司将大概率进行业务延伸,拓展(如电站运维、参与互联网能源等)。

上下一心同发展。大股东参与15%定增,锁定期三年,结合公司股权激励(高管和公司业务骨干股权参与,锁定期3年),管理层与股东利益一致,利于公司盈利水平增长。

公司汽车织物业务稳步发展,积极开拓新产品,向二级市场延伸,提升汽车业务发展速度。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非公开发行审批低于预期;电站建设受客观因素进度低于预期。

估值

看好公司的发展,持续推荐,为考虑定增摊薄,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计分别为0.43、0.71和1.07元,目标价由22.00元提高到30.00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