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和新增装机首次双双超过化石能源

日期:2015-06-24    来源:能源大嘴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24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可再生能源 风电


6月24日下午,《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的中国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但是大嘴君已经领先一步拿到了这份报告全文,并总结出一些不可错过的关键数据,能源大嘴的读者们不用去现场,就能抢先一睹为快!

这份报告由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REN21)编著。大嘴君随手科普一下,REN21总部设立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环境署,它是一个由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等组成的全球性组织。

自2005年成立以来,REN21在每年定期发布备受国际认可的研究报告,对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行业、投资以及政策发展进行跟踪。

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投资首次超过了对化石能源发电厂的净投资。美元投资增长最显著的是中国,这几乎占据了发展中国家对可再生能源和燃料投资的三分之二。荷兰和巴西的增长率最大。

约 59%的全球净电力新增装机来自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新增容量超过煤炭和天然气新增容量的总和。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和水电在其中占绝对优势。

尽管能源消费仍在提高,但与能源消费相关联的碳排放量却在近40年来第一次与上一年持平,同时全球经济依然实现增长。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电力新增装机容量方面再一次领先全球。巴西、印度和南非也占据了各自地区的新增容量中的绝大份额。

上网电价及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Renewable Portfolio Standards)政策仍是当前最常用的支持机制。截止到 2015 年初,至少 60 个国家展开了可再生能源竞标。

在越来越多的地区,风电成为新型发电形式中成本最低的选择,并且新兴市场正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不断涌现。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连续七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总装机容量超过欧洲。

读者福利来了~~~大嘴君从长达200+页的报告全文中,精选了这份报告中最不可错过的内容,看这些,就够了:

1 2014年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量排名,发电、供热中国均是全球第一

 

 

2 201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值为19.1%

 

 

3 2014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占电力生产的比值为22.8%,水电最多

 

 

4 2014年全球、欧盟28国、金砖国家以及排名前七的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

 

 

5 2004-2014年全球光伏发电能力(2014年增加40GW)

 

 

6 2004-2014年全球风力发电能力(2014年增加51GW)

 

 

7 2014年风力发电容量增加前十的国家

 

 

* 风在丹麦,尼加拉瓜,葡萄牙和西班牙产生超过20%的电力

8 2014年十大风力涡轮制造商的市场份额

 

 

9 世界范围内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直接和间接就业

 

 

10 可再生能源就业机会分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