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财政部对利用风力生产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

日期:2015-06-29    来源:证券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29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财政部 风力发电 增值税 风电行业


据悉,为鼓励利用风力发电,促进相关产业健康发展,自2015年7月1日起,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不难发现,在系列政策助力风电行业发展的背景下,风电战略地位显著提升。

116610236_21n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时用的是“鼓励发展”,今年则变成“大力发展”;而且,风电等清洁能源被置于引领中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位置。另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并网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亿千瓦的发展目标。根据这一目标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国风电每年需要投产2000万千瓦以上;国家能源局4月7日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度风电并网消纳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风电市场消纳和有效利用工作;认真做好风电建设的前期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铁腕治污的大背景下,政府对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伴随着风电发展的目标任务基本清晰,风电产业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未来行业整体景气度将持续提升。

由于具有政策面护航,《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6月份市场震荡明显个股走势大分化背景下,风电概念股整体表现依然较为强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