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陕西西安拉开西部电动汽车发展大幕

日期:2015-06-29    来源:科技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29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电动出租车


西安市首批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近日正式投入运营,同时连霍高速公路陕西段也将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这标志着陕西省电动汽车模式正式开启。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为了贯彻落实陕西省政府《“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紧紧抓住西安市被列为全国28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的机遇,自2010年以来先后投资5061万元,在西安市率先建设了首批6个集中充电站,86个充电桩。截至今年5月底,累计提供充电服务车次5.4万次,新能源汽车行驶里程达到1050万公里,有力推动了西安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底,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865辆。到2015年末,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将累计达到1100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500辆,纯电动出租车2000辆。配套建设立体充电塔4座(1600个充电车位)、地面充电站42个(2100个充电车位)、分散充电车位6000个。并将在连霍高速陕西段建设充电站,为实现跨区域互联互通提供充电服务。

据悉,目前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有8家会员企业中标首批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运营,年底还要再上1700辆,总共达到2000辆。这次新上的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汽车的马力相当于普通车3.0排量的动力,每次充电大概需要2小时,比普通的出租车每公里节约0.2元成本,每车每年约减少2.8吨二氧化碳排放(对比1.5L燃油车),每次充完电后,该车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350公里,比普通出租车更环保、更经济、更节约。

国网陕西电力积极响应国家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政策,计划将于今年全面建成西安市充电服务运营系统,该系统是基于互联网+充电服务运营系统,可以通过网站、手机APP实现统一的充电缴费服务、充电站地址查询和导航等功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