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牛近明:新能源汽车是公益事业

日期:2015-07-10    来源:法制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1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牛近明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

在为本刊作序之前,首先我要感谢诸多媒体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无论是推广、建议还是质疑、批评,都是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正是因为有了媒体的支持,新能源汽车才开始被普遍认可,并且在数量上得到发展。

比如说充电桩,北京市正在形成一个充电桩的网络体系。目前政府正在着手充电桩的全面推进工作。今年在充电桩上,还会进行扩展和延伸,以满足越来越多的购车人,具体解决充电困难问题。在充电服务网络上也会进一步进行加强。老百姓能够通过手机APP找到充电桩,到那儿去都能快捷地了解充电桩的状况,比加油站还方便。

第二个方面,我们北京市现在已有6000多个个人有新能源汽车,这个数量还在快速增长中。除此之外,摇号方面,新能源汽车的摇号数量小于基数,也就是说相当于是直接配置了。但是现在开始,已经有相当一部分车主摇不上了。这说明新能源车的认可度提高了。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也还在跟进各种相关政策,比如今年的新能源汽车不限行的政策,为消费者带来了直接的好处,又环保又方便。还有,针对物流车、租赁车、专用车,又出台了一批政府的配合国家财政部的相关政策。这些利好的消息层出不穷。

在这个过程中,确确实实与老百姓,与企业,与媒体,与第一线的创新者、尝试者有很大的关系。这种关系,为这些政策的产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一线的支持。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到今天的时候,有媒体愿意从单纯的媒体人走向新兴产业、创新行业的第一线,而且这个行业是能够为老百姓带来福音的行业。我个人理解,新能源汽车既是产业又是公益事业。

开新能源汽车的人,没有了排放,实际上就是为首都的蓝天开始做出了贡献。通过这种方式做贡献的人慢慢多起来了,传统燃油车就会慢慢减少,那么我们就不会为蓝天担忧了。这是一个梦,在大家的努力下早晚会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