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设备行业: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同比增长3倍

日期:2015-07-14    来源:华金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14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设备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6月销量同比增长3倍: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50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05万辆,同比增长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663辆,同比增长7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218辆,同比增长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645辆,同比增长148%。2015年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

统一标准充电政策或本月出台: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在参加访谈时表示,由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将于本月发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已经正式的具备了出台的条件,正在走程序。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为预判,总体设想是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但业内预测,如果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超过500万辆。按照一辆车对应1个慢充、0.2个快充计算,预计至2020年将会催生500万个慢充和100万个快充的市场规模。

上海充电桩新规7月1号实施:《上海市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暂行规定》7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规定中,新建住宅小区、停车场等设施应按不低于总停车位10%的比例预留充电设施安装条件,充电服务费暂定最高不超过每千瓦时1.6元,2020年前暂免收基本电费。

比亚迪获古巴大单,6月销量再创新高:比亚迪近日同古巴政府签署了一份协议,将为后者提供719辆汽车用于当地的旅游租车项目,虽然并未透露具体订单销售额,但这也是迄今为止比亚迪在古巴市场收获的最大订单,未来可能将拓展至当地公务车及私家车市场,并寻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比亚迪继3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首破3000辆、5月破4000辆后,6月又突破5000辆,销量达5036辆,同比增2.8倍,环比增加25%。

投资建议:随着新能源汽车相关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以及政府补贴效应的不断发酵,新能源汽车增长态势明显,A股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提升。继续给予行业"领先大市-A"的投资评级,重点关注比亚迪,积极关注大洋电机、天齐锂业、东源电器、特锐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