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代步电动车产业政策趋向完善

日期:2015-07-14    来源:中国工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1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政策


从去年到现在,国家相关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您认为目前的政策法规体系是否已经完善?通过多方努力,我国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政策法规体系。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财税政策方面,实施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公共服务领域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推广、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补贴政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车船税减免政策。

在汽车节能管理制度方面,相关管理体系逐步完善。主要包括汽车燃料消耗量标准,燃料消耗量公示制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财税引导政策等。汽车燃料消耗量标准体系基本完整,轻型汽车、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乘用车、轻型汽车、重型商用车限值标准都已经发布并实施。

乘用车产品大约占汽车产品的70%,对国内销售的乘用车产品(包括进口乘用车产品)实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对汽车产品节能管理有着重要意义。2013年3月20日,工信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和质量监督总局制定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正式发布,自2013年5月1日开始实施。

另一方面,我国仍要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和准入制度的管理,加快建立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积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完善新能源汽车准入管理和产品公告制度,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很多政策已经到期,很多企业都在关注新政策出台的时间和内容。您有些什么样的信息可以和行业分享?

现在四部委正在积极研究,大家对后续补贴推广工作的总体思路已经形成了基本一致的意见。主要针对前一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初步考虑在示范推广的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和优化;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也将考虑研究制定明确的发展思路和指导意见以及相应的鼓励政策。我们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出台具体政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