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电动汽车:政策发力,市场将延续放量大涨

日期:2015-07-15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15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纯电动乘用车

7月7日,工信部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3.63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4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55万辆,同比增长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6406辆,同比增长74%。

每月上旬,在工信部发布的统计信息中,新能源汽车始终传递着好消息,产量均呈现出数倍的增长,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在这背后,则是政策的不断加码,以及车企不断开拓新产品。

今年以来,在基础建设方面,打破充电桩的瓶颈已经成为政策发力的又一着力点,天津、成都、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相继出台了扶持政策。

其中,天津市通过《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明确新建住宅小区、社会停车场,按不低于规划停车位数18%的比例建设或预留充电设施(接口)。与此同时,对除个人投资建设的自用充电桩(机)以外充电设施,给予投资额(不含土地费用)30%的财政补贴。

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大基础设施瓶颈,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将会加速刺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尤其是下半年的市场表现。

除了现有扶持政策,新能源汽车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最终定调政策的框定,在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确定了我国汽车产业未来“由大转强”的突破口,将以新能源汽车为契机,培育整个产业链的创新发展。

更为关键,该战略从具体的领域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了阐述,其中我国未来10年汽车产业将主要突破新能源汽车领域,包括整车以及配套技术,实现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就是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而到2025年,要实现两家整车企业销量进入世界前10,海外销售占总销量的10%,而核心配套能力明显增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系统实现批量出口。

并且,为了进一步搅动新能源车市场的活力,《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也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出炉,并下调了新进电动车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

在车企层面,为了抢占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制高点,新品投放正呈现出了不断加速的状况。知豆、比亚迪、宝马、大众、通用、特斯拉等相继推出了庞大的市场计划。其中,大众中国宣布将在未来四年实现15款新能源汽车国产;上海通用在未来五年将有10款以上新能源车将覆盖各种新能源车型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