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施耐德电气与中国建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李克强总理和瓦尔斯总理共同见证签约过程

日期:2015-07-20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0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 中国建材集团 节能环保领域


2015年7月8日——近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法国总理瓦尔斯的共同见证下,全球能效管理专家和自动化领域领军企业施耐德电气与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材集团”)在法国图卢兹签署协议,正式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水泥、玻璃、新能源、新型房屋等领域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国内外市场,联合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的中法制造平台。

建材行业一直是国民经济重大支柱产业,是国家基础建设的重要支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为中国建材行业转型升级、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开辟了广阔前景。在此次合作中,施耐德电气将整合其在能效管理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建材生产企业共同打造全面的能源管理系统,以降低能耗,优化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双方将重点加强第三方市场工程总包及太阳能光伏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此外,合作双方将凭借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进行联合研发,以推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碳咨询等在中国建材集团的创新应用和运营提升。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高度契合此次李克强总理出访法国之“推动两国产能合作,促进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主要议题,他也高度评价了施耐德电气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认为将其与中国建材集团丰富的工程与市场经验紧密结合起来,将对双方业务的快速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表示:“施耐德电气将凭借自身在基础设施、电力、能源、工业、建筑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与中国建材集团强强联手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的中法制造平台。同时,施耐德电气也将凭借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业务布局和服务网络,助力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提高绿色竞争力。

作为李克强总理访问法国期间“中法经贸合作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战略合作有力地促进了中法两国在高新技术及节能环保领域的创新合作,将对中法技术交流、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