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通威集团增资昱晶能源太阳能电池产能上看5GW

日期:2015-07-21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 昱晶能源 太阳能电池

台湾太阳能厂商昱晶能源与中国通威集团今(20)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与认股协议,通威集团将以现金增资方式投资新台币8.5亿元入股昱晶能源,且双方将携手拓展全球太阳能事业,加强东南亚的电池与组件产能,同时大举发展中国光伏电站业务。

昱晶能源董事会同意通威集团以现金方式入股,以每股新台币17元的价格取得五千万股,总投资新台币8.5亿元。股份转移完成后,通威集团将持有昱晶能源10%的股权。

加强电池、组件产能

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两大业务为发展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中国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藉著太阳能方面的技术,通威积极于中国发展渔光一体、农光互补、农户屋顶电站等光伏发电专案,目前申报的专案规模超过200MW。而在新能源方面,则以多晶硅生产为核心,从上游到下游皆有涉猎。

通威集团旗下的“永祥多晶硅”具有15,000MT多晶硅产能,生产成本约为每公斤11元美金,具有优秀的价格竞争力,可帮助昱晶能源大幅降低多晶硅与硅片成本,加强电池产能的垂直整合效益。通威集团旗下的“通威太阳能”现有电池产能2.3GW,结合昱晶能源现有的1.8GW电池产能,联手后的总产能超过4GW,跃升世界第一。

目前,昱晶(泰国)正在规划1GW的电池产能与450MW的组件产能,一旦产线完工投产,整体集团的电池产能将上看5GW大关。昱晶能源于声明中表示,通威集团将与昱晶能源共同将昱晶(泰国)打造成为东南亚的领先太阳能生产商,并加强太阳能组件事业。昱晶能源也计划加强高效钻石系列电池的推广,并进一步推出钻石系列组件,加速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此次双方合作与多角化布局可望加强昱晶能源旗下的“昱成光能”和“同昱能源”的业务发展。

深入下游市场

通威集团正在积极推动“渔光一体”业务,预计可在中国建设100~150GW的鱼塘光伏设备。此外,通威集团亦将善用广布全中国的15,000个村镇饲料销售网站来推行家户用分布式光伏,内部报酬率规划为10~15%。通威集团也希望在四川等阳光资源丰富的地区建设5GW的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协助昱晶能源进入中国下游电占市场,并大幅提升公司能见度。

昱晶能源董事长暨执行长潘文炎博士指出:“通威集团旗下拥有15000MT多晶硅及2.2-2.3GW电池产能,计划藉以其于中国各地之农渔产业及地产物业等聚点,在未来3-5年建设总规模10GW之光伏电站项目,并积极开拓海外业务,力争成为具有全球性综合竞争优势的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我们相信有通威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将带给昱晶能源雄厚的财务实力,打造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

昱晶能源总经理暨运营长潘文辉博士进一步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成为第一位与中国领导光伏厂商战略合作之台湾太阳能公司。由于中国已跃居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我们预期此战略合作将大幅提升昱晶能源之产业地位,直接受惠于中国对可再生能源之庞大需求,在市占率、获利率等各方面大步向前迈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