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成新疆首批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企业

日期:2015-07-21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企业 风电

2015年7月7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签署了《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服务合作协议》,成为新疆首批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企业,这标志着新疆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业务正式启动。

“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业务”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跨国性集团公司投资便利化进程、简化跨境资金审批流程、实现跨境资金在岸有效融通,主导开展的外汇资金改革试点业务。试点业务的开展,破解了跨国集团公司外汇集中运营管理的难点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极大提升了企业的国际化水平。

此项业务打通了跨国企业集团境内外外汇资金双向流动通道,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经营和管理的需要,在境内外非金融成员企业之间开展跨境外币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业务,办理外债资金的意愿结汇等,为集团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带来极大的便利。今后,金风科技集团将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建立统一的资金管理平台,实现全球外汇资金的可视、可控,打造现金流、投融资、风险管控的统一平台,实现优化配置资金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增强集团整体经济实力。

金风科技将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积极组织、稳妥推进、有序高效合规地开展试点业务,推动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步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