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买新能源车就为占号牌 值不值?

日期:2015-07-22    来源:北京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先买个便宜点的江淮iEV4,把摇上的新能源车号占上,开不开倒无所谓。其实我并不是多么需要一辆车。”说出这句让记者十分意外的话时,市民李威(化名)只在电话里随意地笑了笑。他向记者分析,现在新能源车普遍存在充电不方便、续航里程不够长等棘手问题,但是摇号却轻而易举。未来,新能源车的弊端都将陆续解决,而摇中指标的概率也许会变得像现在北京市小客车的摇号几率那么小。所以他的“上上签”是买辆便宜的,先把号占上,等到新能源车发展得完善一些,再用这个号牌去置换一辆好的。

上个月,北京市新能源车上牌数量出现井喷——1955辆,占了上半年总量近四成;今年,北京第三期的电动车摇号中签率88%,告别北京新能源汽车无需摇号直接配置的状态。这两条消息,更加大了李威赶紧购车的决心。“我现在已经有指标了,如果不买车,指标作废,我可能会在一两年后因此而后悔。”

开不开?

有人买菜开也有人往外租

已经入手新能源车的人是否也有这么做的?北汽EV200的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我自打买了这车就很少开过。我们家住的这个地方,买菜都得打车,所以我一般只在买菜时开它,平常还是坐公交地铁上下班。”记者追问他,花这么多钱买一辆车就为了买菜,是否太奢侈了。张先生回答说:“还为了占个号牌啊,新能源车的指标不可能一直这么好办!”

昨天,记者带着这个疑问探访了多个新能源汽车交流群,发现这一做法已然是众多新能源车主心照不宣的事情:“我摇上号了,如果不买车,号牌就作废;如果买车,充电问题让我头疼。所以我买了个便宜的,把牌号占上;有一天新能源车没那么多麻烦了,我能换辆好车!”而本无买车之心、正在参与北京小客车指标摇号的毛女士,听了这个想法也心痒起来:“那我是不是也应该买一辆,别落得将来连新能源车都没资格买的地步。”

记者甚至发现,竟有人开始向外出租新能源车指标,记者试图联系这名网友,询问如何出租,但并未得到回应。

业内说:

买车不开不是理性消费

买车只为占号,这种想法真的是一种远见吗?记者查询发现,以车主们心中较便宜的江淮牌iEV4为例,网上信息显示,补贴后的价格也要7万多元。一名正打算参与新能源汽车摇号的市民向记者感叹:“您实际算算,花7万多元,只买了一个新能源车的号牌,这笔账可并不划算!”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不少小区开始用充电桩作为吸引购房者的关注点,社会公用、公共专用、私人自用充电桩不断建设完善,也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强心剂”。这些变化都在推动新能源车发展为可靠的出行工具。人们担心的新能源车在驾驶中的弊端,不久就会得到改善。“希望买车的人还是把车利用起来,别造成资源浪费。动辄十万二十万的车,只为了占号牌,而不为了使用,这并不是理性消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