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守卫蓝天 一家三台纯电动汽车

日期:2015-07-22    来源:新民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2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节能环保


 

他是一个阳光乐观、热衷环保的人,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车迷。他个人名下有好几种类型的燃油汽车——SUV、轿跑、普通家轿,但同时还和父亲、妻子各拥有一辆北汽新能源的纯电动汽车。他就是我们这次要采访的“纯电动汽车之家”的主人——黄伟。

近年来,每当雾霾蔓延的时候,他就想逃离城市回归田野。黄伟开始关注起新能源车。“空气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在上海生活的每一个人,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无可奈何也无能为力。我知道,我购买电动汽车的作用是有限的,但是,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行驶起来。我愿意首先尝试起来”。

通过网上各种资料的搜集,以及多方对比试驾,今年3月上旬,黄伟最终选择了北汽E150EV纯电动汽车。

经过4个多月的使用,黄伟已经开着这辆纯电动汽车行驶了近8000公里。他感觉这款车操控感受很不错,与此前的燃油汽车不相上下,甚至认为3.0L的燃油汽车也比不上电动汽车的起步加速——“这车子提速很快,转向灵活,驾驶体验很棒;最高时速能达到130公里,且一次充满电后的最长续航可以开到180公里,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这车充电很快,我每次回家就插上,第二天就能满能量地开走。”他笑着说,“用车成本也很低,开了快8000公里的电费还不到500块钱,这在以前使用燃油汽车的时候,是根本不可想象的。车内空间也很宽裕,后排坐三个成年人也不觉拥挤”。

经过自己的亲身使用,他对这款车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认为纯电动汽车完全能够胜任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需要,于是在6月份和7月份,他又给爱人和父亲买了两辆配置更高、续航能力更强的北汽EV160纯电动汽车。“EV160能跑160-200公里,这已经完全能满足日常需要了,价格也只有八九万,送上海车牌还免税,非常亲民,外观也很漂亮,我爱人一眼就看上了”。而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也相继受其影响,纷纷关注、询问、购买和使用北汽的纯电动汽车。

现在的他几乎成了北汽新能源的代言人,总是充满激情地义务宣传电动车。他认为纯电动汽车是未来趋势,同时也憧憬电动汽车有更长的续航,并希望公共场所有更多充电设施。“北汽新能源的另一款车型EV200能跑200-260公里了,十万元出头的性价比也非常高,我相信在路上会很快多起来;但我更期望在上海车展上展出的续航300公里以上的车型尽快面市,因为它们可以用于出租车,如果连路上的出租车都能用上电动汽车,那上海天天蓝天就不是梦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