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高速拟长期收费 但电动汽车享免过路费等5大优待

日期:2015-07-22    作者:王艳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2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过路费


7月21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提出高速公路不再规定具体的收费期限,以实际偿债期为准,确定收费期限,债务偿清后将实行养护管理收费,这意味着高速公路将长期收费。

对此,网上掀起了一大波反对浪潮,网友@臭豆腐--ken一口:"网上一片反对声,然并卵,该榨取的还是一样榨取,说什么中国梦、群众路线,简直是个笑话!"。

 

6951437533611_副本14375336029292_副本
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引来骂声一片

面对网民的质疑,公路局副局长王太表示,税收不足时,通过收费发展维护高速路是趋势,日德法等发达国家也这么做。美国也曾"危桥遍野,财政无力支付维修费",这在美国都是现实存在的。我国充分调研后认为,高速路按用路者付费原则,长期收费是合理的。

正所谓"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再怎么征求意见,其实也是走个形式,到最后该收的还得收,该涨的还得涨。不过电动汽车相比之下,能享受到的待遇真不少。

第一、拿国家和地方甚至企业的多重补贴,目前,电动汽车可获得国家最高5.4万元的补贴,如果地方按照1:1的政策补贴的话,一辆续航300公里的电动汽车可获得10.8万元的补贴,再加上企业的优惠促销,比如广汽传祺为GA5REV电动车提供1.1万元的企业补贴,再加上目前价值1万多元的充电桩都是免费送,所以电动汽车光补贴这块最高就能拿10多万元。

第二、免购置税和车船税,只要是纳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的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都可享受购置税、车船税全免的政策。

第三、要拿牌照,so easy!目前全国各地对于电动汽车广开绿灯,北京实行电动汽车单独摇号政策,中签率几乎是百分之百;上海、天津等多地的电动汽车可直接上牌。

第四、不限行,今年6月1日起,北京纯电动汽车实行工作日高峰期不限行政策,这一下使6月迎来了北京之前从未有过的上牌小高峰,电动汽车实现了大幅增长。

第五、免过路费和停车费,日前,北京市科委表示,纯电动车免收过路费、停车费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将于近期发布。石家庄也发布了电动汽车优惠措施,如免征车牌费、享受在省内高速公路及其他收费公路行驶免过路费的特别优待等。

这么多的优惠措施,想想都心动啊!对于生活在首都(堵)的我们城市小青年来说,想买个车可没那么容易,长期摇不到号不说,就是摇到了也得忍受限行的痛苦。对于外来者更甚,迫于无奈上个外地牌照还不如买辆电动汽车来的实惠,起码咱到时候不用每周都去排长队办进京证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