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比亚迪2015上半年全系车型销量分析:秦成亮点

日期:2015-07-24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电动汽车


根据目前统计出的上半年乘用车销量数据,比亚迪2015年上半年共计在国内销售车辆227399辆,同比增长10%。与去年同期相比前三月表现较为突出,但进入4月份之后整体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同比维持仅1%的增幅。

 

 

 

 

 

 

比亚迪在今年的整体销量增长还是得益于国内SUV市场的强大需求,尤其能够看到比亚迪S7/S6两款车型的贡献超过了三成。不过,相较于去年同期,S6的销量却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超过7成。S7在今年内的销量获得提振,与去年相比很大一部分却全部来自与S6的销量下滑,因此自身产品销量的此消彼长,对于比亚迪自身而言并不算是好事。

 

 

 

 

另外,虽然比亚迪秦总体销量得到增长,对整体销量也做出了一定贡献。但不得不说,价位不高利润相对低的F3以及速锐仍旧是比亚迪的销量支柱,前半年比例甚至超过4成。另外,F0所占比例有所下降,一方面说明市场的需求量有所降低,另一面也反应出企业自身在产能上的调整。

 

 

 

 

S6

上半年销量:12927辆

指导价:7.99-12.39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75.18%

6月环比增长:2.43%

 

 

 

 

S6是比亚迪推出的首款SUV系列,也是比亚迪曾经突破销量瓶颈的法宝。但如今,在没有获得更多产品升级支持的情况下,S6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75.18%,今年上半年总共销售12927辆,几乎只达到了去年1月份的单月销量成绩。与同级对手相比,比亚迪S6所占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步缩小,与对手相比的差距越来越大。

 

S7

上半年销量:58586辆

指导价:10.69-13.99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

6月环比增长:1.38%

 

 

 

 

 

 

S7是比亚迪2014年底推出的一款SUV产品,一经推出便表现抢眼。但直到进入今年,比亚迪S7才正式发力,2月开始单月销量均突破万台大关,上半年累计销售58586辆,成为目前比亚迪销量第二的单一车型系列。但与竞争对手尤其是哈弗H6与长安CS75这些直接竞争对手相比,比亚迪S7的表现并不算突出。

上半年销量:16477辆

指导价:14.24-21.98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207.58%

6月环比增长:14.13%

 

 

 

 

秦在今年前六个月中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上半年销量同比出现207.58%的增幅,是比亚迪全系车型中增幅最大的车系。并且,进入2015年之后,秦的销量就比去年有了明显提升,尤其4月份之后整体销量开始出现大幅度增长。这一方面是比亚迪在推广上所做的努力,另外也能侧面证明,消费者们对于混动车型接受态度的转变。

F0

上半年销量:10160辆

指导价:2.77-5.39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50%

6月环比增长:-21.25%

 

 

 

 

 

 

F0在A00级车型市场的表现逐步再走下坡路,尤其是6月销量对比中能够发现F0已经排在了第五名的位置。和去年同期相比,F0的累计销量下滑达到了50%,除了比亚迪调整产品的因素以外,更多的还是产品自身在竞争力上的不足。其实进入今年之后,F0的销量就比去年同期有了很大变化,平均月销量不到2000辆,还是说明了这款车型已经结束了依靠走量的时代了。

F3

上半年销量:76438辆

指导价:4.39-7.29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61.76%

6月环比增长:7.55%

 

 

 

 

 

 

F3是比亚迪目前在售车型中量产时间最长的系列,也是获得最多认可的产品。今年上半年F3完成销量76438辆,占据比亚迪销量份额的34%,成为比亚迪第一大销量系列。F3在今年初推出了增配款车型--F3节能版,因此销量数据也是在前三月中表现较好。但受到市场整体的冲击,进入4月份F3的销量增幅开始放缓,连续三个月均同比去年有所下跌。目前已经是同级车型中排名第一的F3,今年年底将再次推出换代产品,也许会给明年做好铺垫。

速锐

上半年销量:28710辆

指导价:4.94-9.99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27.40%

6月环比增长:2.24%

 

 

 

 

 

 

速锐作为F3系列的改进版本,上市之初曾一度受到追捧,但近些年中由于升级不明显竞争力开始出现不足,而在销量成绩上也能说明一定的问题。前6个月中,速锐累计销量达到了28710辆,同比出现27%的跌幅,虽然6月环比略有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速锐表现的退步是显而易见的。

总结:比亚迪今年的总比表现略好于去年,总体销量增幅10%在如今的市场大环境之下也算说得过去。不过,仍旧有三点需要深度剖析:

1、比亚迪目前从单月销量上已经出现放缓迹象,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几乎没有增长。除了份额有所增长的F3、S7和秦三款车型之外,比亚迪的其余产品在同级别产品竞争中并不占优势。

2、相比于同样是自主企业的竞争对手来说,比亚迪的产品布局凸显滞后。除了新能源车型具备优势之外,传统汽油车型明显没有更好应对困境的准备。尤其是目前大热的小型城市SUV,比亚迪目前最快也需要等到第三季度才能跟上对手的节奏。

3.侯雁出走,比亚迪高层人事变动预示或将迎来一次内部大调整。是否有利于企业的后续发展,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会存在变数,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