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河南郑州市新能源公交车逾五成

日期:2015-07-27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聂春洁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车

昨日从郑州市公交公司获悉,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公司大力推广低能耗、低排放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投用,截至目前,郑州市新能源公交车辆已达到3460余台,占全市公交车辆总数的50%以上,其中新能源气电混合公交车辆尾气排放已经达到国五标准。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市公交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推广低能耗、低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已投入运营空调公交车辆5604台,占车辆总数的88%,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辆3460台,占车辆总数的50%以上。同时加速淘汰尾气排放处于国二标准与老旧车辆。今年市公交总公司已向市国资委申请报废549台运营车辆(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要求,今年10月底前尾气排放处于国二标准的公交车辆将全部淘汰。

面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公交车辆的尾气排放专项治理、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细化专项检查治理的具体措施,把专项治理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从根本上杜绝尾气排放不达标和冒黑烟公交车上路运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郑州市公交全面执行国四柴油标准,柴油车使用国四油品后燃烧均匀且完全,尾气排放比使用国三柴油大为降低,对改善空气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相关统计,公共汽车百公里人均能耗只有小汽车的8.4%,如果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公共交通比小汽车节约能耗80%以上,高峰期20辆公交车相当于为郑州增加了一条行车道。市公交总公司呼吁,市民平时在出门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绿色出行,为郑州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