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通道 掘金概念股

日期:2015-07-28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政策 比亚迪 杉杉股份


在系列政策的扶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到了迅猛发展阶段。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分析指出,从国家加大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倾向性鼓励,以及充电站桩等配套设施和产业链的投资升温来看,新能源车行业有望继续高歌猛进。

政策助新能源汽行业高歌猛进

在政策扶持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到了迅猛发展阶段。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分析指出,从国家加大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倾向性鼓励,以及充电站桩等配套设施和产业链的投资升温来看,新能源车行业有望继续高歌猛进。

根据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至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与相关鼓励政策如雨后春笋般出台息息相关,如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明确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推动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财政部、工信部、国税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又如,财政部等多部委正式发布《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规定,从2015年起对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进行调整,中央财政对完成新能源公交车推广目标的地区给予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新能源公交车最高可补助8万元/年

分析认为,未来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利好政策还会接连不断。业内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提升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将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后续针对城市公交的油价补贴改革、地方充电设施补贴以及锂电池补贴等利好政策还将出台,进一步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后续利好政策可能频出,全面看多新能源汽车板块。”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将继续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从此前国家领导人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到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可以看出本届政府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利好政策的持续加码,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加长远的发展。此外,随着企业重视提高,技术的升级,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品质、性能、续航里程大幅提升,售后维修更方便,充电桩布点更多,价格进一步下降,也极大地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

挖金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新能源汽车产销的持续高增长,成为传统车企转型升级的首选。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己经有四家整车企业拟募集巨资,加码新能源汽车:分别是比亚迪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江淮汽车拟募资净额不超过45亿元;力帆股份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50亿元;长城汽车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68亿元。

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公司也纷纷加码。如杉杉股份计划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设立总额为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用于拓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运营管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的智能化管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维修服务等业务。骆驼股份拟通过定增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汽车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却在高速的成长。车企加码或转型扩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传统汽车销量下滑,车企压力不断增大,此时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转型新能源是趋势使然,是必由之路。”

在投资标的上,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缺陷就是充电桩便利性不足以及快速充电技术制约,购车用户认为,即使选择购买了新能源汽车,都无法在使用过程中像普通车一样方便。所以,新能源汽车方向投资的逻辑思路主要表现为:第一,电池及充电技术提升,以实现快速充电技术制约或提升续航能力,这条技术主线上市公司值得关注;第二是充电桩的建设,充电设备是首要受益点,但制新能源汽车数量仍较少,充电桩建设这块目前收益体现应速度较慢,但是未来成长空间大;第三,新能源汽车角度客车扩张程度应高于普通家庭用车,因为客车采购主要受政府及政策主导,其推广阻力相对最小。

个股方面,国海证券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快速发展,锂电池作为电动汽车核心材料,将迎来需求的大爆发。此外,传统消费领域和工业储能领域也推动锂电池需求稳定增长。具有核心技术的锂电龙头企业有望迎来高速增长阶段,建议重点关注:新宙邦、沧州明珠、多氟多、九九久、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等。

平安证券研报称,在整车环节,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将率先启动,建议关注宇通客车和中通客车。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车上具有产业链优势和市场经验,有望引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展。

个股点将台

杉杉股份

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产品覆盖锂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以及隔膜产品。7月13日,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设立总额为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用于拓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运营管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的智能化管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维修服务等业务。

而在此前的5月6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募资34亿元,除了扩充锂电池产能外,公司还宣布投资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这意味着公司将进一步向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下游应用领域拓展,逐步实现锂电池材料、新能源汽车开发、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申万宏源研报称,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领头羊效应日趋明显,结合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拓展值得期待。同时,新能源汽车业市场突起也将颠覆上游锂电新能源行业内的竞争格局和技术革新,而杉杉作为国内综合市占率第一的锂电材料供应商,有望最为受益。

比亚迪

比亚迪为市场公认的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龙头。6月4日,公司公告,拟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用于投资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中,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主要是指双模汽车、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客车、电动专用车及相关基础平台的研发。而在去年,比亚迪刚刚在H股市场折价配股募资42.7亿港元投入新能源汽车业务。

比亚迪表示,随着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此次募投项目实施完毕后,将有力提升公司未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供应能力,为公司提升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市场份额提供保障。”

华创证券认为,2014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现销售收入73.28亿元,占集团汽车业务的27%,占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27.9%。随着电池产能瓶颈不再、新车型谱系渐全,公司这一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