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记者探访内蒙古首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日期:2015-07-29    来源:正北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线充电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7月27日,在呼和浩特市腾飞路公交三公司的停车大院里,记者见到了内蒙古首辆“无线充电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说到电动汽车这个词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但是,说到无线充电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很新鲜。无线充电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外观和其它公交车没有什么区别,不同的是不用燃油、燃气,而是用电做动力,采用的是先进的无线充电方式。在车辆前方的操作台上有一个多媒体显示屏,“开机后,只要轻轻触摸这个开关键,就能给这辆公交车进行无线充电,这边还有空调……”司机王琦师傅一边和记者介绍着新能源公交的车功能,一边熟练地操作着多媒体显示器。一会儿工夫,公交车就完成了充电。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电动汽车”应运而生,现在又有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但是,为什么我们在路上看不到多少“电动汽车”?面对记者的疑问,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张存杰说:“这其中最关键的可能就是‘充电’问题了。比如充电设施、充电时间、续航里程、电池成本等等。不过,现在依托中兴通讯集团多年积累的强大研发实力与产学研体系,中兴新能源汽车独立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并在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用大功率无线充电系列产品,发明专利申请已覆盖电磁式无线充电技术、异物检测、原副边通信等技术方向,不断推进全面覆盖无线充电核心专利。中兴新能源汽车致力于为中国汽车业提供技术领先的无线充电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

中兴新能源汽车又是如何进行充电的呢?张存杰经理介绍说:中兴无线充电系统通过非接触的电磁感应方式进行电力传输,充电车辆在充电停车位停泊后,司机只要在车载PAD上点击充电按钮,即可通过Wi-Fi自动接入通信网络,建立起地面系统和车载系统的通路连接进行充电,真正实现“停车即充电”。另外,这种无线充电方式便捷,不用动手、无人值守,真正实现“停车即充电”,操作界面简单友好,可在车载PAD或手机APP上实时查看充电状态及充电进程信息;充电更安全,无惧雨雪、灰尘、潮湿等气候环境,能全天候运行,特别适合城市分布式户外停车位建设;安全机制完善,具有过温保护、输出短路保护、输出过流保护、输出过压保护等安全机制,出现异常自动切断电源,发出告警;全自动智能充电,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自动鉴权、认证、充电、启停过程监控、计量计费、云端运营、远程监控等智能管理一体化;自动识别充电、APP充电、预约充电、定时充电等多种充电模式。

据了解,7月13日,呼和浩特无线充电示范线正式上线,示范线以一个星期的超常规速度完成示范线建设及上线的高压交付。呼和浩特计划投入两辆东风无线充电大巴,投入3路公交运营。3路公交从西龙门庙开往金隅环球金融中心,全长15.6公里,横跨城市中心城区与繁华路段,是呼市核心公交线路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