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政策淡出 中国汽车电子产业何去何从?

日期:2015-07-29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9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电子 电动汽车 汽车市场


全球IC应用市场增速排名第二

据IC Insights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通信与汽车是2011-2016年增长最强劲的两个IC应用市场,预计至2016年,全球汽车IC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80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53%。到2016年,预计亚太市场的规模将与欧洲不相上下。

同时,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近期的报告,全球平均每辆车里所包含的半导体器件约价值334美元。预计至2019年将增至361美元,传统的动力总成、底盘与安全、车身电子和车载电子设备都将有较大的增长。

 

《国际电子商情》2011~2016年全球IC市场应用领域增长趋势,IC Insights

 

2011~2016年全球IC市场应用领域增长趋势,IC Insights

中国汽车用IC市场增长率:12%

中国汽车产量已跃居世界第一。由于更多出台的限行政策,以及消费者对安全、燃油效率和可靠性的更多关注,中、高档汽车在中国受欢迎程度持续提升。

2014年,中国汽车用IC需求增长11.5%,达到42.8亿美元。预计中国汽车用IC消费在2015-2016年将增长12%,分别超过47和53亿美元(图5)。

2014年,中国汽车用IC需求约占IC总市场的2.65%,至2016年将占到2.74%。

 

《国际电子商情》图5:2010-2016年中国汽车用IC需求规模增长与预测(百万美元)(来源:EE Times-China/ESM-China/EDN-China Market Researc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