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客车上半年产量超1.3万

日期:2015-07-2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9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客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如果非要在低迷的商用车市场上寻找亮点的话,那么新能源客车,尤其是纯电动客车无疑是最大的亮点,而且很可能是仅存的亮点。其“亮”在何处,一对比下面数字便可知晓:

2015年1-6月,国内汽车市场销量为1185万辆,同比微增长1.4%;

2015年1-6月,国内商用车市场销量是175.47万辆,同比下降14.4%;

2015年1-6月,国内卡车市场销量为147.27万辆,同比下降17%。其中,重卡下降31%,被列为头号下降市场;

2015年1-6月,国内客车市场销量为109884辆,同比下降3.3%;

2015年1-6月,国内纯电动客车市场累计生产13131辆,同比增长5倍。而且,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4年全年纯电动客车的产量。

一正一反的对比,让您分分钟感受到纯电动客车的“温暖”。

纯电动客车产量暴增“大”变“小”趋势明显

从上表可知,今年上半年,国内纯电动客车产量暴增,累计增幅达到502%。其主要推动力,仍 然是国家及地方的财政扶持政策。按照2013年9月几个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今年是2013-2015三年新能 源汽车推广阶段的最后一年,因此,为了完成之前制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满足几大部委的终极考核,各个省市2015年以来对公共领域纯电动汽车的采 购量明显加大。第一商用车网注意到,纯电动客车今年1月到6月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劲,尤其是5、6月——5月份,纯电动客车产量达到2330辆,同比增长 674%;6月份,纯电动客车产量更是达到5543辆,同比增长452%。

按照这个步伐,下半年纯电动客车市场的产量有望超过2万辆,进而推动全年产量达到3万多辆,比2014年的1.27万辆增长超过150%。

此外,今年以来纯电动客车市场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轻型纯电动客车车型持续大卖。由于三年 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考核主要是数量,而纯电动客车的特点是越大越贵,大型纯电动客车的价格远远超过中轻型客车的价格,因此,为了满足上级部委的考核要求,各 大省市都采取了“大”变“小”的应对策略,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来采购中轻型客车。

比如,在6月份,国内纯电动客车生产了5543辆,光宇通就生产了1557辆。而在这 1557辆当中,10米以下的中轻型客车占了1273辆,占比达到82%;中通客车6月份纯电动客车产量为945辆,居行业第二名,其7米以下的轻型纯电 动客车达到845辆,占比达到89%。

由此而言,采购趋势从“大型”转向“轻型”,是2015年纯电动客车市场的一大特征。这一趋势在去年下半年出现苗头,今年上半年进一步稳固下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