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上路

日期:2015-07-29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容储能 新能源公交车 电动汽车

没有传统无轨电车的“辫子”,闪充30秒即可行驶5公里以上,刹车和下坡时80%的动能转化成电能并存储再利用……28日,国内首条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运营示范线在宁波鄞州区正式开通。

这种由宁波中车产业基地最新研制的新能源公交车,在乘客上下车的30秒时间内即可完成闪充;车辆在制动和下坡时,八成的刹车能量可以转换成电能,存储后再次利用;核心元器件超级电容能反复充放电100万次,使用寿命长约12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