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单晶拉制技术实现突破 24寸热场最长单晶硅棒诞生

日期:2015-07-2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9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单晶硅棒 硅片行业


7月23日,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单晶拉制实验成功诞生了一根长达2.95米长单晶硅棒,这标志着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单晶拉制核心技术已达到行业一流,为今后大批量生产高品质、高效率的单晶硅棒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能拥有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无疑是整个硅片行业最有利的核心竞争力。为了实现技术突破,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攻克技术难题、创新思路方法,由点到线、由线到面,不断调整保温材料、工艺参数,有效解决了24寸热场的放肩断棱线、等径断线等技术难题。据统计,此次单晶拉制实验单次最大投料量提升33%、24寸热场功耗降低25%。

目前,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单晶拉制的单次最大投料量、单根8英寸晶棒长度、24寸热场低功耗均已成为行业先进。即将计划在目前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晶棒长度在短期目标突破3.2米,后期将朝着更高目标迈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