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电动汽车市场有多大?解决续航才是关键

日期:2015-07-31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31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续航里程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出行,已经逐步成为主流的出行方式。目前市场上,新能源车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以及电动车。说起新能源汽车,就不得不提特斯拉,而在其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新能源汽车的研究行列中。在国内,包括比亚迪、江淮和北京汽车、游侠汽车等都相继推出自己的电动车产品。

市场很大,相应的问题也很多。而充电难是电动车面临的最大问题。电动车不像传统机动车,满大街都是加油站。就拿北京来说,虽然已经建成了1500多个充电桩,但是相对于巨大的潜在需求来说,仍是不痛不痒。同时,不仅仅是充电桩少,不方便,最令人抓狂的是,单次充电时间较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大多数电动汽车充电时间在2~4小时之间。对于当下人们的快节奏生活来说,未免显得过于拖沓。

而不同于电动汽车,越来越多的人更倾向于选择更加方便和物美价廉的电动自行车。技术出身的李一男曾经担任过华为副总裁以及百度首席技术官等职务,45岁的他再次出发,创办小牛电动车,并一举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为何李一男没有选择做电动汽车?关键还是在于理念上的问题。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电池方面,小牛做出了变革性的改变。设计了手提式可拆卸锂电池作为驱动电源,重量仅为10kg,相比同行的铅酸电池一般50kg的重量,女生都能轻易操作。配置与特斯拉同级的松下18650锂电池,这种拥有超高能量密度电池组合起来提供了1560wh的超大电量,使得小牛N1动力版续航里程达到了惊人的100km。相比于现在市面上的锂电自行车的50km,小牛符合了人们日常出行的习惯,至少让上班一族没有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

在燃料资源日益枯竭,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形势下,电动车节能减排的特性更加符合未来市场的追求。同时,电动车在缓解交通以及解决人们短途出行痛点上都有着较好的表现。这也是为什么小牛选择做电动自行车的原因,脚踏实地,从解决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做起,7200万的众筹成绩已经足够说明小牛电动车被市场的认可,未来,其或将带来行业内的新一轮变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