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战略 新规划 新车型 新能源汽车全面开花

日期:2015-07-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31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自2014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市场增幅高达300%以上。数据统计,在2015年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7.27万辆,同比增长240%,接近去年全年的产量。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形势大好,下半年多家汽车企业乘胜追击,并将有20款战略车型陆续推出,其中超过60%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中国车企表新能源决心 半年上千亿元投入新能源

今年以来,中国品牌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力越来越密集,截至目前,2015年已有9家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发布了新能源车战略。有统计称,仅今年上半年,投入到新能源行业的金额就达到了上千亿元。

最近的是7月,江淮汽车推出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不低于13.8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5亿元,投向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和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三大项目。与此同时,长城汽车放出一条重磅消息:将投资117.8亿元人民币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新能源智能变速器等四大项目。同一个月,吉利汽车宣布将对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CarbonRecycling International)进行总额4550万美金投资。该项投资计划将分步实施,首次投资后三年内将追加购买碳循环国际公司的股权。

而刚刚过去的6月,力帆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规划,计划在2020年前将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新产品,实现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台,完成构建集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生态链和产业链。

今年1月,北汽集团发布了“441”充电业务战略规划,宣布将在未来3年发布11款新车,并自建10000个公共充电设施。

3月,长安汽车宣布到2025年将推出34款产品,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销售占比达10%。

4月,比亚迪发布“7+4”全市场战略+“542战略”。宣布将在2015年推出紧凑型SUV-宋、小型SUV-元,2016年第一或第二季度推出宋的纯电动版,2017年推出中大型SUV-明。

同样是4月,上汽集团发布了“绿芯”规划,宣布将在未来两年推出多款插电混动产品,主打插电式混动车。一汽集团宣布到2020年,将完成关键总成资源布局,做熟插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平台,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15%以上。

至此,几乎所有主流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都公布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新能源的蓝图也越来越清晰。

下半年20款新能源车将上市 混合动力汽车超六成

下半年,新能源将迎来多款新能源的新车型,海都记者大概统计了一下进口、合资和中国品牌公布的数据,发现下半年至少有20款新能源新车将推出,其中大部分是混合动力汽车。

从目前各大车企公布的消息来看,中国品牌下半年将推出的新能源新车将超过10款。包括比亚迪宋、比亚迪元、比亚迪商、长安汽车逸动EV、上汽集团新款荣威550PHEV、北汽集团EU300、海马爱尚电动版、吉利新帝豪电动版、一汽奔腾PHEV、华晨中华H230EV。其中,5款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包括比亚迪的三款新能源汽车、新款荣威550PHEV、奔腾PHEV。

外资品牌方面,下半年也将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的新车。包括奔驰S500eL、全新雷克萨斯ES300h、全新雷克萨斯RX450h、沃尔沃XC90T8、大众高尔夫GTE、奥迪A3 e-tron、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动版、广汽丰田雷凌混动版、东风日产楼兰混动版、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其中,除大众高尔夫GTE和奥迪A3e-tron之外,其他8款均为非插电式混合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