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高管:多车企缺乏吸引人的电动车

日期:2015-08-06    来源:凤凰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06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车企 电动汽车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主管业务拓展的副总裁戴木得?奥康尼尔(Diarmuid O’Connell),在本周二于特拉弗斯城(Traverse City)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包括通用在内的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策略上一团糟。此外他认为,现如今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在生产仅满足最低监管标准电动车款的同时,也在批量生产低效高油耗的车款。

奥康尼尔先生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他汽车制造商所存在的问题是缺少“吸引人的产品(compelling product)”。这些车企生产电动车的目的更功利,只注重成本与利润,而忽视产品设计。

“大多数情况下,他们生产的都仅是符合标准的车辆,”奥康尼尔先生说。“有些车甚至让我联想到烤面包机。”他认为理想的电动汽车应该在设计上更吸顾客。

通用和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并不愿意推广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或其他一些清洁能源汽车,因为如今的低油价让消费者更青睐皮卡与SUV,同时这些车款的利润也更高。

现如今皮卡销售占据了美国汽车销售的半壁江山。“这是坏事吗?不,这是一种市场反馈,”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负责人John Bozzella对这一趋势评论道。“这是一片很大的领域。现如今消费者都在选择轻型卡车。”

成立于2003年的特斯拉无疑是电动车界的佼佼者。其销售的纯电动车售价约为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一次充电行驶里程是其他电动车的两倍。尽管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特斯拉在2020年前无法盈利,但其市值仍有3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50亿元),相当于半个通用。

继特斯拉之后,其他车企也在纷纷投资自己的电动汽车型。通用准备在2017年推出续航距离为200英里(约合323公里)的纯电动车雪佛兰博尔特(Bolt)。德国奥迪与日本日产也承诺开发续航里程与特斯拉相近的电动车款。

但实际上,更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让消费者主动选择电动汽车或其他清洁能源汽车。美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市场上一共有15款纯电动汽车,总销量仅占行业总数的0.4%。而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动车、电动汽车和清洁柴油车的2014年总销售额,也仅占总数的约5.6%。

奥康尼尔先生说特斯拉“坚决”支持提高美国联邦油耗标准,即在2025年达到每加仑(约合3.8升)汽油行驶54.5英里(约合87.5公里)。这一目标里程将迫使汽车制造商发展电动车,他说。

而其他汽车制造商则比较谨慎。大多数车企还在等待2017年新标准的出台,再来制定计划。

奥康尼尔先生认为,油价必然会反弹。“汽油价格的趋势必然是走高的,”他说。“我们将能看到高油价所带来好处。”

奥康尼尔先生还表示,如今插电纯电动车发展速度快于混合动力车。他指出全美有480个充电站,每个充电站能在半小时内为170英里(约合274公里)范围内的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