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集体逆袭 揭竿而起并非偶然

日期:2015-08-07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作者:金融角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07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近期以来,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消息不断。北京申奥成功,40%以上的pm2.5降低计划让新能源汽车成为直接受益的行业。日前,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的消息,新能源车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并有望在今年8月正式发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也预计将陆续出台。

不仅如此,在市场层面,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也在持续上升。工信部消息,2015年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4.30万辆,同比增长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61万辆,同比增长4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2.19万辆,同比增长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8041辆,同比增长85%。

据台湾“中央社”8月6日报道,根据大陆官方统计,上半年大陆新能源汽车共生产7.6万辆,较去年同期激增2.5倍;销售7.2万辆,也较去年同期大增2.4倍,其销售量已超越美国同期数字,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报导引述大陆专家说法称,大陆新能源汽车竞争力与美国、日本产品的差距正在缩小。同时,新能源汽车作为租赁运营(即出租车)使用正成为新焦点。预料今年全年,大陆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新能源汽车产量高增长直接带动上游碳酸锂需求,在供应格局稳定,产量有序释放的背景下,碳酸锂价格具有持续上涨的动力。事实上,碳酸锂的价格在美元强势、全球资源品需求整体下降的背景下逆势上行,更成为近一个月来唯一上涨的有色品种。相关数据显示,7月29日,碳酸锂商品指数为115.01,较7月23日上升了0.18点,并且创下了2011年9月1日以来的历史最高。碳酸锂的指数自2014年10月16日起,阶段涨幅已达到了16.714%。

有研究人员表示,全球对锂矿资源需求量增大,支撑着锂价稳步上行。据介绍,特斯拉推出了三款新车型,电池组由85kWh提升到了90kWh,直接使得每台汽车碳酸锂需求提升至70公斤。锂价出现稳步上行,将给A股拥有锂矿资源的公司带来直接的正面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表示,新能源板块普涨的直接原因在于,近期政策的密集出台,加之最近年中不少上市公司的财报也在陆续公布,为股市的上涨提供了一些铺垫。其实,从去年开始,随着国家多个利好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板块就成为资金和市场关注的重点板块,在二级市场的整体走势也向好。目前来看新能源板块依然处于普遍受益的阶段,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