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北京尾号限行频繁 电动汽车独获“通行证”

日期:2015-08-07    来源:爱卡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07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告称,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8月30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9月3日在北京举行。为此,北京市政府决定,自2015年8月20日0时至9月3日24时,对本市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单双号限行。

 

北京尾号限行频繁 电动汽车独获“通行证”

 

单双号限行让老百姓对世锦赛和大阅兵的热情熄灭了大半。

 

北京尾号限行频繁 电动汽车独获“通行证”

 

尾号限行的出发点是减少拥堵,但是手段有些简单粗暴了。

尾号限行是为了减少拥堵,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出发点是好的,但手段还有待商榷。而单双号限行更是简单粗暴到了极致,可以说是一种懒政,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出行,并且让私家车的价值大打折扣。

2007年8月17日~8月20日,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北京市首次实施了单双号限行,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2008年7月20日~9月20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实施了为期两个月的单双号限行。

2009年10月13日~10月28日,全运会期间,济南市实施单双号限行。

2013年1月16日~1月17日,济南市为了应对雾霾天气,紧急实施了为期2天的单双号限行。

2014年9月21日~2015年3月20日,兰州市的重点区域实施了为期6个月的单双号限行。

2014年11月3日~2014年11月12日,APEC会议期间,北京实施单双号限行。APEC影响的还不仅仅是北京,天津市、河北全省,以及山东的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聊城、滨州6个城市全部都实施了单双号限行。

2015年1月1日0时起,杭州西湖景区正式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北京尾号限行频繁 电动汽车独获“通行证”

 

单双号限行越来越常见了。

根据北京市的规定,在国家重大活动举办期间以及前后延展的合理期限内,北京市可在社会秩序、道路交通、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等方面采取措施,保障国家重大活动的顺利举办。我替大家翻译一下,就是说未来只要有重大活动,北京就会实施单双号限行。

眼看限行日益频繁,我们就眼睁睁的看着买回来的车只能停在车位里落灰吗?是时候买一台电动汽车了!

 

北京尾号限行频繁 电动汽车独获“通行证”

 

电动汽车的品质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2015年6月1日起,北京开始实施电动汽车不限行的优惠政策。而在世锦赛和大阅兵期间,电动汽车依旧不限行。全年365天,北京的电动汽车都畅通无阻,不受限行的困扰。限行措施是从北京推广到全国的,电动汽车不限行也同样会推广到全国各地。

 

北京尾号限行频繁 电动汽车独获“通行证”

 

新一代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普遍达到了200km。

除了不限行,电动汽车还享有非常多的优惠政策。首先是牌照获取相对容易,北京市燃油车指标摇号中签率近1:200,上海的牌照拍卖价格最低也要7万元,但如果购买电动汽车,这些都不是问题。其次购买电动汽车可以免征购置税,购置税相当于车辆发票价格的近10%,免征购置税可以省下不少的钱。

 

北京尾号限行频繁 电动汽车独获“通行证”

 

购买电动汽车是破解尾号限行最简单有效的办法。

另外,电动汽车本身的品质也是越来越好了,今年新推出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普遍达到了200km,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充电难的问题也在逐步解决,公共充电桩的建设虽然还存在许多可以吐糟的地方,但整体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好了。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是时候买一台电动汽车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