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锂电池材料行业点评:新能源汽车加速增长

日期:2015-08-07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07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材料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2015年新能源汽车维持高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4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85万辆和7.48万辆,同比增长3.5倍和3.2倍。2015年,新能源汽车依然强势增长,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量4.3万辆,同比增长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2.61万辆,同比增长4倍。根据14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是上半年的3倍,预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将达到30万辆。

政策持续加码推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政策频出,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目标规划、鼓励政策以及政府采购标准。2015年,国家政策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迎来"井喷期",2月科技部发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建立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5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特别提出2020年,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突破1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300万辆。此外,据报道,《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即将落地,预计中央政策将按充电设施投资金额30%进行补贴,届时北京上海等城市"中央+地方"补贴金额达45%-60%,极大推动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瓶颈。

行业评级:推荐。随着稳增长成为下半年的政策重心,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国家大力扶持的领域,高速增长态势可能会超预期。随着电动车行业爆发式增长,锂电池材料领域有望成为新的投资热点。我们推荐具有核心技术的材料龙头企业:锂电池隔膜:沧州明珠(002108)、南洋科技(002389),电解液:新宙邦(300037),锂盐:天赐材料(002709)、多氟多(002407)。

风险提示:电动汽车推广力度低于预期;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