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上汽反击比亚迪秦 荣威550 Plug-in月产能提至1500辆

日期:2015-08-10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杜俊仪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10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荣威550 比亚迪


作为传统乘用车领域的龙头企业,上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近两年的市场份额不足8%,产销量落后于比亚迪、北汽等企业。眼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火爆,上汽也准备了两个“大招”突击市场:一是提升新能源汽车产量,加大营销力度;二是即将推出全新的优化版荣威E50电动汽车,主攻租赁市场。

据了解,上汽原定今年新能源汽车规划产能为12000辆,较去年3000辆的产能规划提升4倍。今年1-5月,上汽新能源汽车每月产能在400~700辆区间浮动,而到6月的产量则突破了1600辆,其中90%以上为荣威550Plug-in。上汽新能源汽车销售负责人应妮介绍,上汽扩大了新能源汽车产能,预计接下来每月将生产1500辆左右的荣威550plug-in,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到年底时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具体产品方面,上汽推向市场的新能源产品一共有两款:荣威E50纯电动汽车和荣威550Plug-in插电式混动汽车。在插电式乘用车市场,上汽和比亚迪几乎是同时推出产品,售价、性能方面均有得一拼。但在很长时间内,比亚迪秦都占据了高达7成的市场份额。

对此上汽显得很“淡定”,多位上汽内部人士都表示荣威550Plug-in已在满负荷生产,供不应求。据乘联会的信息,2014年荣威550plug-in销售2705辆,今年上半年销售3321辆。由此看来,荣威550plug-in还有很大市场空间。今年上汽扩大了新能源车产能后,推广步伐也迈得更大,联合大型国企在上海举办多场推介会,借力国企员工用车拉动荣威550Plug-in的销量增长。

今年7月,2015款荣威550Plug-in插电式混动车型正式开售。新车换装了全新的1.6L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总成,在核心动力科技、智能配置、静音等多个方面有显著提升,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60km(综合续航里程为600km),百公里油耗为1.6L。搭载全新升级的inkaNet5.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效智能的多网互联4G驾驶体验。新车的上市将对拉动销量起到有利作用。

 

 

2015款荣威550Plug-in插电式混动车型

与比亚迪秦广泛的销售范围相比,上汽荣威550plug-in的主战场一直在上海,上海的免费牌照和补贴政策也给插电式产品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环境。上汽对这块家门口的市场深耕细作,据应妮介绍,上汽针对重点客户送车上门体验,并有专职人员全程陪同讲解,另外,充电桩免费安装服务以及售后无忧管家式服务等有利于提升客户体验感,促进消费意愿。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2012年就推出的荣威E50曾被寄予了很高的市场期望,上汽耗重资打造了这款精品电动小车,在做工、品质、性能操控等方面都获得了业内的认可。但其售价较高,120km的综合续航里程目前已落后于大部分电动汽车的平均水平。北汽新能源、江淮等车企已经推出了换代车型,相比之下荣威E50的市场热度较低,每年销量仅有几百辆。为了扭转这一局面,上汽计划在今年10月推出E50优化版,新车续航里程会有明显提升,售价也会进一步降低。目前新车参数暂未公布,将主要面向租赁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