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推广滞后 云南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5年无车光顾

日期:2015-08-21    作者:宋金艳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2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充电站 云南电动汽车市场

20日,省环保厅厅长姚国华做客金色热线,针对人们关心的环保问题进行解答。有市民反映,呈贡某居民小区的一套住宅里,竟然被改成了6个标间当成了公寓,并且每间都配有卫生间,他十分担心如此排污会给环境带来污染。

呈贡一套居民住宅改出6标间

市民陈先生住在呈贡大学城附近,最近他发现楼上的住户把房子租给别人,私自改造还开了酒店公寓,一套房子硬是改成了6个标间,每间房子都有卫生间。陈先生担心,这样的房子会不会出现排污问题,是排到雨水管还是污水管?万一有卫生间漏水了,他们家就要遭殃了;倘若污水排到雨水管里,对滇池也将造成很大污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陈先生多次向小区物管反映,可终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毕竟物管只能监督不能惩罚。

“市民有很好的环保意识,如果乱排放进了滇池,对滇池保护是不利的,当地环保部门也要加强对乱搭、乱建、乱排进行监督。”对此,姚国华表示,这个地方是作为商业还是住宅,或者是工厂,都会有一个规划,这需要当地规划和建设部门介入管理。同时,环保部门也将对类似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来解决问题。

昆明鲜有停车场设置充电桩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数量不断增加,由此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推广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则可以有效减少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然而记者发现,不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不多,作为全省第一座纯电动汽车充电站——盘龙电动汽车充电站,自从2010年12月投入使用后,5年来没有一辆电动汽车来充电。与此同时,记者在走访主城区大小商业停车场后发现,目前昆明市很少有停车场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桩。

推广新能源汽车,减少污染,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姚国华介绍,此前我省专门下发文件推动、引导新能源汽车发展,但客观来讲,由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意识观念,我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相对滞后。

就充电站、充电桩太少的问题,他表示,这是一个配套的系统工程,比如人们要买、要开新能源汽车,就要有像加油站一样方便的配套充电设施才行;如果不统筹发展,有些人就会担心,先建了充电站以后没有人来充电,就会亏本经营。他认为,要发展新能源汽车,还是应该由政府部门来统筹规划引导,环保部门也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在云南推广和使用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