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浙江最大民营风力发电场投运

日期:2015-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2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场 发电场投运 风能资源

8月21日,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仁川镇黄檀林场一带山脊,作为浙江省目前最大的民营风力发电场——鼎峰风电场正式投运。至此,位于浙江中部的金华市共有东白山、维新和鼎峰等3座在运大型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10.7万千瓦。

鼎峰风电场是典型的内陆高山型风电场,所处海拔高度在1000米~1300米之间,具有较好的风能资源。该风电场属民营投资项目,工程总投资5.8亿元,所发电量由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全额收购。2013年,该风电场经浙江省发改委核准,列入《国家能源局关于十二五第二批风电核准计划》。

鼎峰风电场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装机21台,二期12台,均由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组成,全部投运后装机容量6.6万千瓦。随着本次一期工程投运,该风电场装机容量达4.2万千瓦,预计年上网电量0.79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煤炭3.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97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