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东风与瑞典国能合资发展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5-08-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2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 东风新能源汽车

日前,东风汽车与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展开合作,积极推动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汽车的研发,利用先进的整车技术平台、采购和营销资源,加快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国能电动是由国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控股)、博华投资有限公司等出资的国有控股的在瑞典注册的企业。2012年6月,国能收购了瑞典萨博汽车核心资产、技术和知识产权,包括萨博汽车有限公司、萨博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萨博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资产的收购。

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国能将帮助东风进行自主品牌车型针对海外市场适应性改造,以满足进入欧洲市场的法规和技术性规范要求,支持东风汽车通过国能汽车经销商体系开发欧洲和北美等重要汽车市场。并且,双方共同开发有潜力的海外汽车市场,带动中国汽车零部件在海外投资建厂,为东风自主品牌汽车在相关国家设立整车工厂打下基础,实现东风整车、零部件产能国际化。

分析指出,在国内车企中,东风新能源汽车并非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国能的软实力迅速提升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技术水平,加快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之路。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与中国国有控股境外企业之间,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协同国际资源,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

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与国能进行战略合作,主要是看好国能的无形资产,包括原萨博已发展几十年的研发中心、凤凰93平台等等,这些都是东风目前转型发展的急需。

与此同时,国能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东风汽车将支持其在天津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包括支持国能利用东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实现规模化采购成本优势;与东风经销商体系开展对接完成销售和服务体系建设;东风还将支持国能新能源汽车公司实现整车产品量产。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东风汽车通过与国能的合资,能借助对方的帮助提升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适应性改造;与此同时,国能则可通过东风加速布局中国市场,以提升在中国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