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温室低碳公园在河北保定亮相

日期:2015-08-24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24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温室 光伏温室 保定电谷城市低碳公园

由英利集团建设的亚洲最大双玻组件应用示范项目保定电谷城市低碳公园日前正式开园。据了解,该光伏项目采用光伏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将太阳能光伏组件与建筑材料集成一体,墙体和屋顶采用太阳能光伏双玻组件铺设而成,既可以当建材,又能产生电力。内设农业、服务业、休闲健身、儿童娱乐等功能区,实现了光伏与农业、餐饮、休闲观光等的有机结合。

现场资料显示,城市低碳公园坐落于保定市阳光北大街与恒源路交叉口,占地48亩,建筑面积31968平方米。建筑屋顶和外墙的太阳能电池板全部采用英利自主研发与生产的全玻太阳能电池组件,是一座小型发电站,总装机容量3兆瓦,预计年发电量360万度,全年可节约标准煤1512.2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71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1.4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量13.8吨。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城市低碳公园光伏组件每天发出的近万度电,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部分用于满足项目自身能耗需求,部分出售给国家电网。

项目负责人金利勇介绍说,低碳城市公园致力于打造北方“小南国”,园内栽种上百种南方特色植被,室内将保持四季恒温,温度控制在20~25摄氏度。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除利用空调调温外,还将通过对附近生产车间空压机系统余热进行回收,提供热能,另外,通过生产车间的制冷系统供给一部分空调冷水来制冷。

据介绍,城市低碳公园的商业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可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管理,采取连锁的经营形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